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5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美4嫌犯买下导弹要炸军机
· 巴军攻占塔利班要塞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巴军攻占塔利班要塞
美表示“强烈支持”,首批救援物资抵巴
  巴基斯坦军方20日宣布,安全部队19日深夜攻占西北边境省布内尔地区的塔利班武装主要据点苏丹沃斯镇,一举消灭80多名武装分子,取得阶段性胜利。

  苏丹沃斯是巴基斯坦塔利班战略要塞之一,防守严密,内有多个军火库。一些军事观察家说,苏丹沃斯失守令塔利班受到沉重打击,安全部队可能借助这场胜利发动更大规模的进攻。

  新闻部长卡当天说,现阶段因战乱导致流离失所的平民已达190多万,一些联合国官员说,持续近一个月的交战迫使大约150万平民逃离家园,而自去年8月双方冲突频繁发生以来,巴基斯坦西北部的难民总数已超过200万。

  一些时政分析人士说,安全部队拔除几个塔利班要塞后,接下来将进入一些平民聚集的村镇展开“巷战”。对安全部队而言,无疑是一次严峻考验。围剿行动关键时刻,美国再次挺身而出,表态支持巴方对塔利班武装发动毁灭性打击。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9日说,美国将向巴基斯坦提供1.1亿美元紧急援助,用以缓解人道主义危机。

  韩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15 巴军攻占塔利班要塞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47EEF7[A1-新华社记者≈B1-项向荣]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