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5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美4嫌犯买下导弹要炸军机
· 巴军攻占塔利班要塞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4嫌犯买下导弹要炸军机
去年 6月就被FBI盯上了,买来的其实是“假”武器
闫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纽约警方20日晚逮捕4名涉嫌图谋制造恐怖袭击事件的男子。调查人员说,4人企图炸毁位于纽约布朗克斯的犹太教堂和犹太人社区中心,并试图用导弹袭击美国空军预备役部队空军国民警卫队一处机场的军机。

  至少3人是美公民

  纽约南区代理检察官、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纽约警察局发表联合声明说,这4名男子20日晚在里弗代尔犹太教堂外一辆汽车后背箱内放入炸弹装置,并将两枚炸弹放进一辆汽车后座。

  当晚9时左右,纽约警局出动警车包围4人所乘黑色运动型汽车,将他们抓获。

  《纽约时报》以司法官员的话为消息来源报道,这4名男子分别是詹姆斯·克罗米蒂、戴维·威廉斯、昂塔·威廉斯和拉格雷·帕延,均居住在位于纽约市以北大约96公里的纽堡镇。他们中至少3人是美国公民。

  声明说,这4名男子原打算放置炸弹后驱车返回纽堡镇,用“毒刺”地对空导弹袭击停放在斯图尔特国际机场的军机,同时引爆先前安置的汽车炸弹。

  美国空军向伊拉克和阿富汗运送人员和物资的军机在斯图尔特机场起降。

  武器早被FBI动了手脚

  联邦调查局探员早在去年6月就已盯上这4人,一直通过线人密切监控他们的一举一动。

  声明说,克罗米蒂去年6月告诉联邦调查局一名线人,自己的父母曾生活在阿富汗,他对在阿富汗战争中死去的平民感到难过。克罗米蒂说,自己“想对美国做点什么,但最佳目标——世贸中心已经遭到袭击”。

  去年10月以来,克罗米蒂和其他3人多次碰头制定袭击计划,并于今年4月锁定犹太教堂等为袭击目标,开始分头踩点。在那名线人“帮助”下,4人很快购得炸弹和地对空导弹等,殊不知这些武器早已被“动了手脚”,根本无法引爆或发射。他们20日发动袭击时用的就是这些“假”武器。

  克罗米蒂等人眼下面临密谋武力制造大规模破坏等指控,定于21日在纽约一家联邦法院出庭受审。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15 美4嫌犯买下导弹要炸军机 闫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2009-5-22 钱江晚报b00152009-05-2200155;钱江晚报b00152009-05-2200156;钱江晚报b00152009-05-220015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