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中国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官员问责制一锤定音
· “邓玉娇杀人案”
重要证据被灭失
· 去年问责实践查处多名官员
· 我国确诊“甲流”一日增6例
· 国土局局长
逃逸被捕
· “甲流”为何在发源地彻底消失?
· 上海一小区发生枪击案
· 已有19人返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去年问责实践查处多名官员
  今年年初,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说,今年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积极推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在去年问责实践的基础上尽快出台相关规定,依照规定去问责。

  2008年,“4·28”胶济铁路旅客列车相撞事故发生后不到10个小时,铁道部就宣布对济南铁路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免职审查,问责启动之快为近年来少见,为今后处理类似明显的责任事故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2008年,贵州启动瓮安“6·28”事件干部问责程序,第一批干部处理已有结果。原瓮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政委罗来平已被当地组织部门免去党内职务,公安局原局长申贵荣同时被免职。

  去年9月,根据国家处理奶粉事件领导小组事故调查组调查,党中央、国务院依据《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党政领导干部辞职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对有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免去石家庄市委主要负责人职务,同意质检总局主要负责人引咎辞职的请求。这是继对山西“9·8”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负有领导责任的山西省政府主要负责人作出处理后,对事关人民生命健康事故的特大责任事故严格实行责任追究的又一重大举措。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A0013 去年问责实践查处多名官员 2009-5-23 钱江晚报a00132009-05-230002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