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2版:国际新闻·焦点
3  4  
PDF 版
· 朝鲜核技术在进步
美国态度有点微妙
· 朝核:从缓和走向又一次危机
· 张历历 (中国外交学院教授)
· 刘江永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教授)
· 核爆引发我国边境4.5级地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张历历 (中国外交学院教授)
  张历历 (中国外交学院教授)

  朝鲜强硬势力抬头

  张历历:朝鲜核试验主要是出于国内政治的需要。朝鲜搞核试验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这是国内的既定战略。因为发射人造卫星和核试验都是国家实力明显提升的标志。

  另外,核爆也是引发世界对朝鲜关注的现实需要。朝鲜希望跟美国能有直接的接触。

  而从此次核爆也可以看出,朝鲜国内强硬势力明显抬头。

  美国低估朝鲜技术

  张历历:我觉得美国明显低估了朝鲜的技术力量,其实4月份开始朝鲜核试验的迹象已经很明显了。从朝鲜4月份来的一系列动作看,朝鲜的技术提升很大。

  与卢武铉自杀无关

  张历历:这纯粹是时间的巧合。卢武铉23日自杀,朝鲜不可能在两三天内完成核爆准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焦点 B0002 张历历 (中国外交学院教授) 2009-5-26 钱江晚报b00022009-05-2600020;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4D3CD8[B1-方臻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