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3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张韶涵莫非要转型
· 《漫游童话国》到底怎么个黑光
· 有人洗碗洗出7栋楼
有人还在和房东吵架
· 《邯郸梦》登台皆国宝
· 挑剔“快女”造型
评委纷纷变“毒眼”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漫游童话国》到底怎么个黑光
  本报讯 今年儿童节,小朋友们挺幸运的,因为撞上端午节放假,父母有充分时间为他们挑节日礼物,顺便再带他们上剧场看回儿童剧。

  黑光剧《漫游童话国》,瞄准的目标主要是少年儿童,演出大部分都安排在白天,一共5场演出,晚上只安排了5月31日晚一场。但目前售票情况显示,杭州人还是喜欢吃完晚饭,拖儿带女去剧场看演出,因为晚上这一场演出是5场里卖得最好的,基本上已卖光。但每场《漫游童话国》,都有动漫节精美礼物送,凭票获取,送完为止。

  很多小朋友看到黑光剧演出信息后,一直好奇黑光剧到底是啥,是木偶剧?是舞蹈?是魔术?……经过多方打听,还是只能告诉大家一个官方版本,黑光剧是一种被称为“黑匣子技巧”的光学幻觉演出,这种光学幻觉利用人类眼睛的缺陷,看不到黑背景前面的黑色物体。利用这一概念,黑光剧演员身着黑色,在黑色背景前移动,观众就看不到他们了。同样原理,许多舞台演出机械也因此隐形起来,结果观众看到一些没有生命的东西活灵活现地动起来,给人一种如梦幻般独特神奇的体验。

  本报记者 王玲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D0003 《漫游童话国》到底怎么个黑光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384C2E[A1-王玲瑛≈B1-王玲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