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6版:钱经
3  4  
PDF 版
· 最牛股友再吃涨停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大震荡中方显牛人本色
最牛股友再吃涨停板
本报记者 刘芫信
  本报记者 刘芫信

  

  本周一,在IPO重启消息的冲击之下,大盘出现了大幅震荡,最低跌到2538点,一度击穿了30日均线,但本报与长城证券杭州营业部共同举办的“超级股友PK赛”中,股友们表现沉着冷静,收益率也再上一个台阶。

  如排名首位的股友李伟并没有像多数股民那样在下跌中惊慌地进行抛售,他上周买入的世博股份一直持有到周二才卖出,此后在周三他再显“牛人”本色,在股价上扬之时,果断买入潍柴重机,吃到了一个涨停板。同时买的另一个股国电南瑞也有近3%的收益。也许是受端午节放假的影响,这一次他只进行了半仓操作。这样,至昨天李伟的收益率已经达到了11.82%,和其他选手逐渐拉开了距离。排名第二的股友袁轶哲本周表现也相当稳健,在周一的大震荡中,取得了5%左右的收益,实属不易。

  对本周超级股友PK大赛中股友们的操作,长城证券财富长城分析师团队点评认为,尽管本周交易只进行了三天,在这短短三天中,市场可谓是跌荡起伏,操作难度增大,但前五名选手依然保持稳定的收益。选手李伟一路保持领先,在操作中成功把握盘中热点迅速出击,抓住了逆势走强品种远兴能源和潍柴重机。第二名选手袁轶哲则以蓝筹股为主,在周三的行情中取得较好获益,可见这位选手有很强的市场热点预测能力。第三名选手阿祥选股比较稳健,选股方面既考虑到基本面又考虑到技术面。

  而对于下周大盘走势,长城证券分析师认为,技术面上,从周期看自1664点以来,市场运行在固有的涨10周调3周的格局中,短期的调整周期已经在本周结束,结合基本面上汇金将继续增持建行等信息配合,促使大盘蓝筹股在接下来的交易日中产生补涨的需求。总体来看,指数窄幅波动的格局仍然没有改变。权重股中多方力量优势明显。但操作上要注意前期涨幅较大个股的回落风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钱经 B0006 最牛股友再吃涨停板 本报记者 刘芫信 2009-5-28 钱江晚报b00062009-05-2800013;钱江晚报b00062009-05-2800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