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小偷上演新版“凿壁偷光”
· 免费装电话!打折电话卡!
· “他,穿黄衣服的,我认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墙上凿出一人高的洞,不是为了学习
小偷上演新版“凿壁偷光”
小理发店因此被洗劫一空
  本报讯 31岁的小马这两天非常郁闷,他开在杭州石桥支路上的理发店被盗了。小偷的作案手法实在让人哭笑不得——在墙上凿了个大洞。

  5月16日,小马回安徽老家探亲,25日晚回到杭州。26日一大早,他如往常一样来到自己的理发店前,找钥匙开门。“卷闸门拉到一半,我突然发现亲手放在柜台边的洗衣机没了,当时就懵了。”小马说。

  店里没电,一头雾水的小马赶忙掏出手机对着整个房间照了一圈:电饭煲不见了,空调室内机不见了,饮水机不见了,电风扇不见了,柜台抽屉也被打开了,理发会员卡和发票散落了一桌。

  “卷帘门没有被破坏啊?”就在此时,另一个发现让他心里一慌:位于一楼和二楼之间夹层的卧室里,透出隐隐约约的亮光。

  怎么会有亮光?要知道,夹层是没有窗户的封闭空间,在不开灯的情况下,应该是完全黑暗的。

  充满疑惑的小马急匆匆跑向楼梯,冲上夹层。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夹层的墙上竟然有个一人多高、50厘米宽的大洞!

  小马的理发店紧挨着一间服装厂,卧室位于一楼与二楼之间的夹层里,与厂房仅以石膏板相隔。因为拆迁,服装厂和周围的大多数店铺都已经搬走了。

  从夹层地板上的脚印和散落在地上的计时器、塑料袋等,可以看出小偷作案的“轨迹”:他们从背街的后门进入大厂房,爬上夹层,接着用斧子等工具在石膏板墙上砸出一个大洞,然后神不知鬼不觉,搬空了理发店里几乎所有有用的东西。

  本报记者 袁龙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4 小偷上演新版“凿壁偷光” 2009-5-28 48257178002CE175482575C300431C1F[A1-袁龙海≈B1-王磊]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