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今天西溪龙船赛“龙凤呈祥”
· 我保证
高考加分会阳光操作
· 爱心义卖过“六一”
· 快乐大肚秀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保证
高考加分会阳光操作

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对话网友
畅谈网民关心的各类问题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网聚民心民智,进一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再创科学发展新优势。昨天,中共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接受浙江在线与绍兴网的联合网络访谈,与网友畅谈就业、交通、纺织等问题。

  到基层磨练一下

  对大学生很有益

  当谈到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时,张金如以一位大学生家长的身份与网友进行了交流。他说,他的小孩也正在读大三,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有好的发展,但也不要太苛刻,现在去艰苦的地方工作,去基层磨练一下,对以后的成长非常有益。

  张金如说,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式相对比较严峻。预计绍兴今年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1.4万人,再加上历届的暂未找到工作的,可能有3万人左右,“希望家长、孩子都能正确面对。”

  张金如告诉网友,目前,绍兴也出台了《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若干意见》,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

  解决出行难

  正在想办法

  访谈中,网民对绍兴的交通情况特别关注。一位署名为“亮点”的网友反映:“现在我在绍兴城区上下班,特别是节假日期间路上一堵就是大半天。希望张书记多想想办法,把我们绍兴的交通好好治理一下。”

  “交通拥堵是绍兴城区比较突出的一个问题。”张金如非常坦诚。他说,绍兴由于城区小、人口集中,经济发展和车辆增加快,再加上是古城,给交通带了很大的难度。

  张金如告诉网友,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想办法解决交通问题:一是拓展城市框架,在新区多造一些房子,减少老城区交通压力。二是加快改善道路基础设施等硬件,进一步优化交通网络。三是加强交通管理,提高管理水平。

  “当然,解决交通问题更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希望全体市民共同努力,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张金如说。

  高考如何加分

  承诺阳光操作

  近期,有媒体对浙江高考航模加分提出质疑。其中,也提到了绍兴一所学校加分的事情,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对此,张金如也作出了回应。他说,高考体育项目加分是按照国家教育部规定作出的一项全省性政策。不久前,媒体对我省的高考加分情况作了报道,其中涉及到绍兴一中。对此,浙江省教育部门已经作了说明和澄清。 

  “高考加分是一项执行多年的政策,目的是推进素质教育。”张金如承认,在具体执行过程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他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将及时收集意见,向省有关部门建议取消不合理的体育加分项目。

  面对网友,张金如郑重承诺说,对于仍然保留的加分项目,绍兴会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规范阳光操作。并欢迎大家监督和举报,如果发现有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的情况,一经查实,定会严肃处理。

  绍兴纺织业

  仍有竞争力

  作为一个纺织大市,纺织业一度占据了绍兴工业经济的“半壁江山”,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绍兴不少纺织企业却出现了资金链断裂的情况。有位在纺织企业中工作的网友就提出:“绍兴在纺织业发展上还有什么战略举措?”

  张金如解释说,去年金融危机造成了石油价格的大幅度波动,间接造成了绍兴部分纺织企业资产大幅度缩水,“一些本身产业层次较低、管理较粗放的企业,因为生产大幅度缩水的影响就引起了资金链断裂。”

  “绍兴的纺织业仍然是有竞争力的。”张金如表示,目前纺织产业占了绍兴整个工业经济的43%,除了产业优势之外,纺织产业在绍兴还有市场优势、信息优势和经验优势。

  张金如透露说,现在绍兴市委市政府专门做了绍兴纺织提升发展的规划,并且出台了主要的一些配套措施,通过将产业向研发设计和向营销品牌这两个方面延伸,以提升产品附加值,从而加快绍兴纺织产业的提升提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5 我保证
高考加分会阳光操作
2009-5-28 48257178002CE175482575C30029C891[A1-温浩杰≈B1-余雯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