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7版:浙江新闻·网罗
3  4  
PDF 版
· 浮雕成了
“攀岩”场
· 老板欲捐营业额
网友称是商业秀
· 吓人的蛇摊归谁管?
· 小学一年级语文题
难倒无数网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小学一年级语文题
难倒无数网友

  网友“轻纺城x”的儿子在雅戈尔小学读一年级,最近儿子的语文测验题把他难倒了,于是特来论坛上寻求网友的帮助,期望能有高手化解小学一年级的“难题”。

  到底是什么题目呢?请看——

  例:小雨( 沙沙沙 沙沙沙) 小雨( 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

  填空:大雨(     )大雨(     )

  暴雨(     )暴雨(     )

  雷雨(     )雷雨(     )

  面对小学一年级的题目,网友们也是绞尽脑汁,热心帮忙,但也有不少人大呼现在小学生的题目真是太难了,太雷人了。

  网友blackdog700:十年寒窗,还得从头再来。

  网友忧怜月:我要回去重新读小学了。

  网友吴思明:雷雨轰隆隆轰隆隆,雷雨哗啦哗啦 。学语文这是基础,类似对对联讲究工整对应,而且这个来源于生活,需要细心观察。个人才浅,只想到雷雨。大雨和暴雨还需其他才人。

  “轻纺城x”最后在帖子里给出了标准答案:

  大雨 ( 沥沥沥 ) 大雨 ( 噼哩啪拉 )

  暴雨 ( 哗哗哗 ) 暴雨 ( 哗啦哗啦 )

  雷雨 ( 轰轰轰 ) 雷雨 ( 轰隆轰隆 )

  到此,这位网友的求助算是有了个了结。不过,有一点令人困惑的是,小学一年级的题目居然难倒了这么多网友,不知是现在的孩子越来越聪明了,还是我们大人水平不行了。

  事实上,小学生的题越来越难,越来越怪,越来越雷,类似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网友“玉泉”在杭州网论坛上展示了从家长会上带回的侄子的试卷,有这么几道题着实把众网友“雷”了一把!

  一个春天的夜晚,一个久别家乡的人,望着皎洁的月光不禁思念起了故乡,于是吟起了一首诗:( ),( ) 。

  侄子回答: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标准答案: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家长不解:因为是春天的夜晚,就要是这句有春风的诗句?要是一个东北人在春天思念故乡,会说“春风又绿江南岸”吗?我觉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应该更准确。再扯远点,思念故乡,一千个人可以吟一千句不一样的诗,这个也可以有标准答案的吗?

  ■最雷人的小学生题目

  题1:有一只熊,掉进了一个10米深的坑里,用了1秒钟,问:这只熊是什么颜色的?

  题2:小明钓鱼回来,小玲问他钓了几条鱼,小明答:“钓得真不少啊!6条没头,9条没尾,8条只有半个身躯。”你知道小明到底钓了几条鱼?

  题3:一人有3个,二人有4个,三人有5个,四人有7个,五人反而有6个,问这是什么东西?

  ■“疑似”答案

  题1:只有在两极才能达到10米/秒,其它地方只有9.8米/秒。因为南极没有熊,所以是北极熊,因此是白色的。不过也有答案认为,“我把一只黑熊或棕熊带到北极,也是10秒钟落地,所以熊的颜色不可知”。

  题2:23条或0条鱼

  题3:似乎是笔画数。一人是3画,二人是4画,三人是5画,四人是7画,五人是6画。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网罗 A0007 小学一年级语文题
难倒无数网友
2009-5-29 48257178002CE175482575C40039F7A4[B1-王刚];钱江晚报a00072009-05-2900026;钱江晚报a00072009-05-290003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