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
3  4  
PDF 版
· 此路不通 生意照做
· 危急时刻
店员想起了本报报道
· 没“屁股”的螺蛳
味道不错
· 已有5名伤者出院
1女游客伤势严重
· 原来竟是罂粟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千岛湖昨两游艇相撞,1死13伤》后续
已有5名伤者出院
1女游客伤势严重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天傍晚7点,在记者的多次联系下,当地政府部门终于给出了事件进展通报,不过,对于事故发生原因,仍未给出明确说法。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淳安旅游码头售票处挂出了一块通告牌,“因端午节游客多,目前码头游艇全部出航,等有加班游艇进港后再恢复售票。”看着高速穿梭在湖面上的游艇,在气温不低的售票窗外等待的游客三五成群——看来游艇相撞事故并没有对当地的旅游形成影响。

  10点10分左右,记者达到登艇口,约50个早就购票的游客正在上艇,从检票口到上艇点至少有150米的距离,途中记者没有听见任何关于“注意安全”的语音提示。

  “几个人?满员?签字!”一个穿工作服的人拿着一个文件夹到游艇内看了看,然后让游艇司机签字。尽管岸边有“必须穿好救生衣”的警示,而大多游客都没有穿上救生衣。几秒钟的签字手续完结后,游艇轧出了一道道水花,飞速而去。

  昨天下午3点多,淳安县委宣传部有关人士给记者回电说,在这么广大的湖面上发生撞击事件,谁也没想到。这类事故2004年至今只有两起,是非常偶然的。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游艇驾驶员肯定有资质的。1994年之后千岛湖游艇都归属于景区公司或游艇公司管理,已经不再有‘个体户’了。”据他了解,相关部门平时对游艇的管理很严。其他地方很少有像千岛湖这么规范管理的。

  昨天晚上7点37分,淳安县委宣传部洪副部长给记者发来短信说,有关5·28事故的发生原因、鉴定结论都没有出来。目前可以了解到的最新进展是,前天晚上,浙医一院脑外科专家赶抵淳安县第一医院,指导抢救夏传美。夏传美第一个送到医院中,当时,伤者瞳孔已经放大,医护人员立即投入紧张的抢救中,做CT检查,并立即进行手术。术后送ICU重诊病房抢救。截至发稿夏传美情况仍然异常危急,治愈可能不大。

  到昨天,7名留观伤者中5名已出院,2名仍在留观。

  至于人们关心的事故原因,记者也展开了多方采访。从昨天中午12点半开始,记者不停地拨打杭州港航管理局淳安管理处副处长钱勇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只能尝试以短信形式和对方沟通,下午约3点,他回复称:因正在忙于调查而没有接听电话,目前事故原因仍在紧张调查中。

  据了解,杭州市疾控中心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的小分队,也于昨天中午11时紧急赶赴现场,对伤者进行心理干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 A0004 已有5名伤者出院
1女游客伤势严重
2009-5-30 48257178002CE175482575C5004196C9[A1-鲍亚飞≈B1-张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