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
3  4  
PDF 版
· 此路不通 生意照做
· 危急时刻
店员想起了本报报道
· 没“屁股”的螺蛳
味道不错
· 已有5名伤者出院
1女游客伤势严重
· 原来竟是罂粟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没“屁股”的螺蛳
味道不错

  专家说,这种现象可能和水质污染有关,最好不要吃

  本报讯 “我们这里有一条水沟的螺蛳都是没有尾巴的,吃的时候很方便,不用剪尾巴直接烧就行了。”昨天,在杭州新湖果岭楼盘工地上的一个姓张的施工工人对记者说,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螺蛳,不知道能不能吃。

  张师傅说的这条水沟在余杭仓前镇宋家山村,宽0.5~0.8米,总长约500米,水草不多,淤泥积聚的沟底只有少许藻类。“这里的螺蛳就是这样的,我每年都要来拣几次回家烧着吃。”龚侠宾正在这条小沟里摸螺蛳,他说去年4月他和家人到这里来郊游,拔野笋、摘草莓,才发现这里螺蛳不少,而且都是没有尾巴的。“因为没有尾巴,螺蛳拿回家后只要用硬物戳个洞就可以烧了,省去了拿钳子剪尾巴的麻烦。味道很好啊,和菜场买的螺蛳没有什么区别。”他一年大概要来这附近四五次,每次都会拣些螺蛳回去,食后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

  从水沟的源头到自然消失在农田的尾部,记者也拣到了至少100颗螺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 A0004 没“屁股”的螺蛳
味道不错
2009-5-30 5D824EF9E6299DC5482575C500483998[A1-鲍亚飞≈B1-张云];5D824EF9E6299DC5482575C500483998[A1-鲍亚飞≈B1-张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