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3版:国际新闻·面孔
3  4  
PDF 版
· 苏珊大婶,梦想没有失败
· 查韦斯中断
“马拉松脱口秀”
· 盲人钢琴家
技惊音乐界
· 奥巴马忙中偷闲遭批
· 李明博密友
恐因腐败被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盲人钢琴家
技惊音乐界

  2009年范·克利本国际钢琴大赛中,年仅20岁的日本选手辻井信之(音译)凭借过人天赋,以高超技术征服全场,博得阵阵掌声。令人惊叹的是,辻井信之是一位天生失明的盲人选手。

  范·克利本国际钢琴大赛半决赛中,辻井与陶卡奇四重奏乐团合奏一曲罗伯特·舒曼的《降E大调钢琴五重奏》,琴声在音乐厅中缭绕,让所有观众如痴如醉。演奏完毕,现场立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有人跳起来,有人吹口哨,还有人大喊“太棒了!”。掌声与欢呼声持续近5分钟之久,辻井也两度返回台上向观众微笑鞠躬,感谢支持。

  按照比赛规定,晋级半决赛的选手必须与陶卡奇四重奏乐团合奏,这一环节需要乐手之间密切配合,这对失明的辻井是不小挑战。辻井说,他曾在巴黎、柏林和东京与交响乐团合作过,当时靠感觉指挥的呼吸来演奏。得知半决赛的合奏要求后,他曾在日本与一支室内乐团练习过。上周与陶卡奇四重奏乐团首次排练后,辻井决定用点头来示意其他乐手。         均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面孔 B0003 盲人钢琴家
技惊音乐界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44926E[A1-新华社记者≈B1-方臻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