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2版:杭州新闻
3  4  
PDF 版
· 5座天桥,4座已开通
环镇东路,何时完工仍无定论
· 杭嘉湖绍
酝酿一个半小时交通圈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杭嘉湖绍
酝酿一个半小时交通圈

■杭州到嘉湖绍县以上城市都只需一个半小时
■县以上城市10分钟内就能开车上高速
■任意两县之间高速出行在2小时以内

  本报讯 “今后‘杭州都市经济圈’要形成一个半小时交通时空圈,都市经济圈里的县城10分钟以内就能上高速,任意两个县之间高速出行在2个小时以内。”在昨天举行的“杭州都市经济圈”有关情况通报会上,杭州市交通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杭州都市经济圈综合交通规划》的有关情况。

  《杭州都市经济圈综合交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是按照2007年举行的杭州都市经济圈市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的要求制定的。即将报省交通运输厅、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审批。

  《规划》的综合交通规划战略目标是:实现“一个半小时交通圈”和一体化管理的综合交通体系。作为终极目标,“一个半小时交通圈”和“一体化管理”无疑成了《规划》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地方。

  这个一个半小时交通圈是以城际高速路骨架、高速路环路、城际轨道交通为依托,干线公路网及城市间常规公交网线为补充,构建以杭州为中心,覆盖整个都市经济圈县级以上节点的一个半小时交通时空圈。而“一体化”实现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运输服务体系、交通管理体系全面一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

  高速公路是综合交通规划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交通建设的重中之重。

  据杭州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杭州都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网规划要实现以杭州为中心、辐射都市经济圈内县级以上节点,一个半小时交通时空圈,同时实现都市经济圈范围县级以上节点10分钟内上高速,任意两县以上节点之间利用高速公路出行时间在2小时以内,形成横贯东西、纵贯南北,对内以圈层结构及城际快速通道为主体的高速公路网。

  如果《规划》获得省有关部门的批准,都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网将形成“三纵两横三环十五联”的布局,一批新的高速公路将要兴建。包括杭州都市经济圈环线高速、杭绍甬高速、杭州湾钱江通道及接线延伸、临金高速(桐庐至金华段为国家高速长深线)、杭新景高速延伸段等。本报记者 逯海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 A0002 杭嘉湖绍
酝酿一个半小时交通圈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3E8B6E[A1-逯海涛≈B1-温浩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