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1版:中国新闻
3  4  
PDF 版
· 国际游资又炒石油
· 油价调整已兼顾各方利益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分析国际油价暴涨原因
国际游资又炒石油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涨幅很大。1至5月份,国际油价从最低每桶37美元一度上涨到最高每桶66美元,幅度变化相当大。特别是5月份,是近10年来单月涨幅最高的一个月份。

  对于这一现象,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分析说,最近一段时间油价过快上涨,已经说明有些游资又进入到了油市。

  得出这一结论的原因,是因为张国宝发现,实际上原油的需求这段时间并没有大的上涨,而且在今年上半年对原油的进口中,有相当部分是有些国家看到油价比较低,在增加自己的收储,并不是在实际消耗原油。

  张国宝指出,总的来看,全世界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对原油的需求是在下降的。据有关统计资料,大概每天需求要比过去下降420万桶。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 B0001 国际游资又炒石油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3D5D40[A1-陈立华≈B1-陈立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