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6版:中国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北京销毁案值2亿毒品
· 逃犯旁听同伙受审 当场被抓
· 武大发生持枪劫持人质事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昨天是“虎门硝烟”170周年
北京销毁案值2亿毒品
装甲车护卫,狙击手警戒
  昨天是“虎门硝烟”170周年纪念日,北京警方在昌平区北京水泥厂公开销毁了案值2亿元的393.5公斤毒品。销毁的毒品是三年来北京市公安机关收缴的,包括海洛因、摇头丸、冰毒、罂粟等。

  昨天中午13时30分,2辆特警装甲车和4辆护卫车停在北京市公安局赃证物品库门口。20名头戴防弹头盔,身穿防弹背心、手持防暴枪的特警队员守卫在装甲车周围。十余民警带着白手套从仓库中搬出18箱塑料储物盒和塑料桶,每个盒子上相对而贴两张封条,盒子的侧面贴纸上标注着“海洛因”、“罂粟”、“冰毒”等字样,塑料桶内则装着液体冰毒,全部用胶带封口。警方负责人介绍,5月31日民警对待销毁的393.5公斤毒品逐一核对数量、装箱、贴封条、放入专用库房,全过程有督查现场监督。从存入库房至销毁前,民警24小时监控。

  押运车队14时从市公安局赃证物品库出发,一辆警车先行开道,2辆装甲车在4辆护卫车的护卫下紧随其后,每辆车内都坐有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狙击手持防暴枪钻出天窗警戒。为确保运输途中安全,运输全程实行了交通管制,交警沿途设卡,指挥社会车辆避让,避免社会车辆和押运车队混行。记者了解到,负责运输的装甲车防弹防冲撞;4辆护卫车是去年奥运前夕配备的专用车,提速快,一旦遭遇突发事件,护卫车不仅可以保护装甲车还可以迅速追击嫌疑人。

  15时30分,经市公安局毒品检验鉴定中心的专家对毒品现场检验,在高30米的铁架台上,身穿白色防火服的操作人员戴着防毒面具,将毒品袋投进半米见方的销毁特殊药品专用焚烧炉付之一炬。投入焚烧炉后,所有毒品消失得无影无踪。据介绍,销毁毒品的高炉可在瞬间内将毒品化为气体,温度极高而且密闭性良好,销毁毒品时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工作人员也不会受到毒品侵害。        据北京青年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B0006 北京销毁案值2亿毒品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539B9D[B1-陈进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