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4版:浙江新闻·网罗
3  4  
PDF 版
· 贴在电话亭上的《吵架公约》
传到网上一片叫好
· 一碗天价面1580元
你会点吗
· 网络风传女大学生
以一年青春换工作
· 农民立牌牌:
谁偷采杨梅死翘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网络风传女大学生
以一年青春换工作

记者求证:这是个无聊的骗局
  原 帖

  温网论坛

  网友青铜侠士在温网论坛上转了一个帖子,该帖标题为《悲哀!美女大学生毕业前10万元贱卖青春》:

  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女大学生,来自浙江偏远山区,父母都在这边打工,赚钱很辛苦,家中还有一个念高中的弟弟。家境生活并不好,我不想过父母那样的清贫生活,但苦于自己还只是一个毕业生,社会关系并不好,找一份像样的工作很艰难。为此,我愿意用自己的青春来换取满意的工作岗位。我身高1.66米,体重52公斤,虽然不是校花,但很清纯,没有恋爱史。我的要求并不高,具体如下:

  1.如能够帮我安排到事业单位,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我愿意无偿付出一年青春;

  2.如能够帮我安排到外资企业,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我愿意无偿付出一年青春;

  3.如谁能一次性支付我10万元钱,我愿意无偿付出两年的青春。

  有意向者,请急速联系我的手机号码:1382579XXXX。

  记者调查

  昨天早上,该帖在温网论坛上一出现,就引来无数网友口水,截至昨天下午5点,点击率已有1258次,很多网友对此现象表示悲哀。

  记者查询了该帖所留下的手机号码,网上显示,该号码来自广东东莞,随后查询了照片上公告栏上所贴的几则小广告号码,发现几则小广告的联系方式竟为宁夏地区号码。

  通过网络搜索,记者看到该帖在这几天在网上非常火,被新浪、搜狐、网易、天涯等各大小论坛上所转载,搜索到的结果不下10页。

  进一步搜寻后,记者找到一则同样的但较早发布的帖子,该帖子发布于5月29日下午,帖子的题目为《美貌女大学生毕业前---贴告示贱卖青春 (真实有图)》,该帖子上的图片并非大多论坛上显示的围观群众照片,而是一名漂亮的女生在镜头前挤眉弄眼的几张照片,看上去为自拍。该帖内容与大多论坛上相同,只是在手机号码一栏上,换成了151打头的号码。记者拨通该号码后,电话里传出了一个男人的声音,他说自己是长沙的,此帖并非他所发的,估计有人拿他号码恶作剧。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编 后

  当前,网络时代凶猛而来,却没有专门的法律去约束。或许你只要用几个阿拉伯数字和英文字母就能注册一个网名,而注册成功后,可以以任何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发表一些内容或表述一些意见等。这时,网络上的言论就变得真真假假、扑朔迷离。当大家义愤填膺地对某个帖子发表意见时,往往这只是骗子的一个幌子或陷阱。或许最近专家提出的网络实名制在一定网络环境中还是适用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网罗 B0004 网络风传女大学生
以一年青春换工作
2009-6-4 钱江晚报b00042009-06-0400018;钱江晚报b00042009-06-0400020;钱江晚报b00042009-06-0400019;钱江晚报b00042009-06-0400029;钱江晚报b00042009-06-0400030;钱江晚报b00042009-06-0400047;钱江晚报b00042009-06-040004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