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1版:人文
3  4  
PDF 版
· 沉睡43年,杭剧团下周挂牌成立
剧团改革:发掘优秀民俗文化,让老底子焕发生机
· 继冯小刚后,姜文新片也将打上“浙江”烙印
影视产业:介入国产大电影制作,浙产电影大显雄风
· 低价+抵价
浙江读者购书篮拎得很轻松
图书出版:
浙江出版集团频出新招
“橙色风暴”名利双收
· 先后亮剑,两支交响乐团齐头并进
高雅艺术:高起点大手笔,共创文化大省新名片
· 越来越多的文化新名片,叫“浙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继冯小刚后,姜文新片也将打上“浙江”烙印
影视产业:介入国产大电影制作,浙产电影大显雄风

  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吧》一直受人关注。昨日记者获悉,作为浙江省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的浙江影视集团,这几天将前往北京,与姜文导演进行新片合作的最后商谈、签约。

  浙江一直是电视剧生产大省,近年,不少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开始介入国产大电影的制作,浙江影视集团便是一个很成功的例子。

  浙江影视集团是浙江省注册资金最高的影视剧生产企业,成立于2004年12月,是浙江省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2009年开始由浙江广电集团独资经营。

  昨天,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倪政伟告诉记者,前年该集团投资了冯小刚电影《集结号》1000万元,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去年他们再次投资了冯小刚的贺岁喜剧《非诚勿扰》,该片还来到杭州拍摄,把杭州的西溪湿地、杨公堤、武林路等美景都揽了进去,在全国做了广泛而有效的传播。《非诚勿扰》成了去年贺岁片的票房之王,浙江资本运作再次获得成功。

  今年,浙江影视集团将再次“借船出海”、“登高望远”。他们将投资姜文的新片《让子弹飞吧》。“我们已谈得差不多了。这几天就去北京,与姜文最后签约。有了前面两部大电影运作的经验,这次我们将会在制作、发行、宣传和票房分成上,介入更多,打上更多的‘浙江制造’烙印。”

  据悉,除了与大导演合作外,浙江影视集团去年还独自投资拍摄了首部国产灾难大片《超强台风》,该片还入围了东京电影节,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另外,该集团拍摄的,在央视六套播出的电影《高山上的赛艇队》的收视率也不俗。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 D0001 继冯小刚后,姜文新片也将打上“浙江”烙印
影视产业:介入国产大电影制作,浙产电影大显雄风
2009-6-5 钱江晚报d00012009-06-05000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