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6版:国际新闻
3  4  
PDF 版
· 美洲国家组织向古巴开启大门
· 法航客机疑似空中解体
· 中方痛悼罹难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法航客机疑似空中解体
法航称已无希望找到生还者 遇难原因仍有多种猜测
  从发现残骸碎片到发现残骸带再到发现残骸面,法航客机失事这一事实已得到确认,但关于法航客机遇难的细节依旧处于各种猜测之中。由于目前发现的残骸漂浮总面积相当大,调查人员认为客机在空中解体的可能性相当大。

  与此同时,法国媒体4日报道说,法航已经向失事客机乘客的亲属证实没有希望找到生还者。

  巴方排除爆炸可能

  随着搜寻人员在大西洋上发现越来越多的法航客机残骸,越来越多可供推断的事实浮出水面。最新发现包括,直径20公里的漂浮航空燃油面,一块直径5公里的杂物残骸面和一件长7米的飞机外壳金属片。

  截至巴西当地时间3日晚,搜寻人员在大西洋海面发现的残骸漂浮总面积拓展至直径90公里范围,面积之广,令调查人员更多认为客机在空中解体的可能性较大。

  此前,英国《每日邮报》称,法航在飞机失事前4天曾接到炸弹威胁,因此怀疑失事客机可能在空中发生爆炸。

  但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松·若宾3日说:“漂浮燃油的存在可以排除飞机发生爆炸或起火的可能性。油的存在证明无火。”

  迄今,搜救人员在飞机坠毁海域表面没有发现任何人类生命迹象或乘客遗体。路透社报道解释说,失事海域鲨鱼出没频率较高。

  失事或与航速有关

  法国媒体4日说,在大西洋海域失踪的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客机,可能因未能以正确航速应对恶劣天气,致使事故发生。

  据报道,空客公司打算对全球范围A330型客机运营商发布最新警告,要求飞行员在恶劣气象条件下驾驶这一型号客机时务必“以正确航速”应对。退役飞行员让·塞拉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假如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如此迅速提出建议,那就意味他们充分掌握(失事)情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披露的失事客机自动发出的信息,飞机在起飞后4小时进入乱流区,10分钟后客机信息系统开始不断发送电子设备损坏的自动信息。在起飞后4小时14分钟时,飞机发送了最后一条信息:电力中断;机舱失压。报道说,当时要么飞机已经坠入海中,要么发生突然事件导致舱内失压。

  还有一些专家认为,客机可能被其他飞机撞击,由于没有其他飞机报失,因此撞到的也许是一架军用侦察机,或是架贩毒机。

  另据西班牙《世界报》4日报道,一名西班牙Air Plus Comet航空公司客机机长在法航失踪前后曾在法航客机残骸散落海域上空看见“白色强烈闪光”。这架客机当时从秘鲁首都利马飞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副机长和一名乘客也说看见闪光。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 B0016 法航客机疑似空中解体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45115A[A1-新华社记者≈B1-董立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