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2版:杭州新闻
3  4  
PDF 版
· “祝福我的祖国”
· 参与征集“双60”活动,大奖等着你
· 重大项目杭州开装“加速器”
· 注意:这次不搞考前培训班
· 你可以通过这些方式参与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开始报名
注意:这次不搞考前培训班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司法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已从本月1日起接受报名,考试时间为9月19日至20日。

  今年的司法考试要求有一些新变化。比如,全国统一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从6月1日起至25日,报考人员登录司法部网站www.moj.gov.cn,进行报名并完成缴费,报名费为260元。考试内容也有变化,今年的考试大纲增编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内容的专门章节。

  另外,选择少数民族文字考试的地点有变化,报名人员如果选择使用少数民族文字试卷,只能在新疆、内蒙古、西藏和吉林四个地方报名参加考试。

  此外,司法部、司法厅不举办考前培训班,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考前培训辅导。省司法厅新闻发言人陈志忠说,报考人员可依据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千万不能盲目听信一些自称权威的考前培训机构。

  针对我省在司考过程中曾出现的泄题和无线电作弊案件,省司法厅新闻发言人陈志忠表示,考试前,将对试卷实行“双门双人双锁”保管;考试时,司法厅将加强与公安、保密、无线电管理等相关部门合作,监考人员将利用统一配备的“作弊克”在考场内进行定点监测,有效打击各类作弊违规行为。

  自2002年首次国家司法考试以来,我省共组织实施了7次考试。报名人数共有8万多人,有6万7千多人参加了考试,1万多人考试合格并取得了法律资格证书。往年数据显示,我省司法考试通过率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本报通讯员 彭磊

  本报记者 娄炜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 A0002 注意:这次不搞考前培训班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463911[A1-娄炜栋≈B1-王磊]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