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本地新闻·民生

一张近2万的申请单,当天就批了
科技老师说,农村孩子不比“城里人”差

  9月2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天成教育集团新塘校区(原来的天成小学)。学校还是老样子,不到4亩地,几幢楼的外墙粉刷过,进门右手边的葡萄架下,多了三张乒乓球桌,不少孩子在开心地打乒乓球。在以前,孩子们打乒乓球,只能在水泥桌上玩。

  校长室没变,还在二楼。新塘校区的校长叫王迪,桌子上有一张申请单,是学校科技老师申请各种器材的,申请经费一共是18760元,当天申请的,当天集团总校长就批了。

  “放在以前,可能连1000元都不会这么快批下来。”王迪说,现在学校对学生的科技活动很重视,经费也能保证。

  正好科技老师邱锋琴来打探好消息,“批了,这么快啊!”邱老师说,这个月她一共提交了四五次申购单,想不到都批了,加起来有2万多呢。

  “以前没有经费,家长对科技活动不重视,如果要学生出点费用,即使只有一两百,家长也会放弃。”邱老师说,2010年学校转为公办后,生均经费有了,科技老师的腰板也硬起来了。

  “以前我们只能玩4.5元一架的橡筋动力滑翔机,模型车玩不起,机器人更不用说了,参加区里的科技活动,我们是最低档次的。”邱老师说,现在这些孩子,玩的器材有点“城里人”的味道了,“这些孩子其实不差的,上学期区里车模比赛,我们11个人参加,9人获奖,最好的获得区二等奖,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好成绩。”

  王迪在边上听着,忍不住告诉邱老师一个好消息:“昨天,我到新校看过了,明年就能搬进去,以后你还会有专门的科技实验室呢。”原来,在笕桥镇浜河村正在建一所新学校,建筑面积16645平方米,配备三幢教学楼,1幢综合楼和塑胶200米运动场,这里将作为天成教育集团的小学部。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民生 a0004 一张近2万的申请单,当天就批了
科技老师说,农村孩子不比“城里人”差
2012-10-10 钱江晚报2012-10-1000011 2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