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8版:建德生活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要想知道我们家乡的水好不好,除了去大江大河转一转,还要亲临田间小沟小渠看一看。当然,亲临小微治水现场,本身就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4月15日早晨,为响应全市剿灭劣V类以下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号召,钱江晚报建德生活小记者在韩老师的带领下率先来到建德市大慈岩镇,参观了小微(小沟、小渠、小池塘)综合整治作战图。小记者们饶有兴致地聆听五水共治办范书记关于大慈岩镇剿劣工作情况介绍,随后走进新叶古村,沿途一路查看池塘、沟渠。沟渠中央,只见一顶顶“红帽”在炎炎烈日下奋战,原来是党员和志愿者叔叔不辞辛劳地打捞着渠道中的水草、固体垃圾等。将沟渠中的“脏水”全部放走,这是完成整治的基础;接下来,还将通过整理渠底淤泥、补充鲜“活”水源等工作,多管齐下,方能保持水质清澈见底。

  古有大禹治水,今见微而知著。

  目前,建德全市205条乡镇级以上河道,已经全部达到了Ⅲ类水质。

  返程途中,小记者们议论纷纷、深有体会,今后一定要多多宣传保护水体环境的重要性,让新安江的水更清、天更蓝。

  明镜小学三(4)班  汪子媛


钱江晚报 建德生活 k0008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2017-04-21 钱江晚报2017-04-2100010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