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1版:中国新闻
3  4  
PDF 版
· 四川气田井喷 一夜惊魂处置
· 赔偿:死亡赔偿标准40万/人
问责:9人被逮捕,3人被免职
· 中石油、中石化昨日辟谣
成品油没有停止批发
· 安徽一“行长”疯狂借款1.65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安徽一“行长”疯狂借款1.65亿
身为农行某支行实际负责人却伪造公章非法借贷 目前上亿资金下落不明
综合新华社、东方早报、新闻晨报
  昨天,从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终于传来了准确消息——已经在家人陪同下到公安机关自首的中国农业银行阜阳分行腾达支行负责人李群因涉嫌办理个人民间借贷,并伪造单位公章,倒卖银行承兑汇票,涉嫌非法经营罪,终被刑拘。据公安机关初步侦查统计,已查实借条金额达1.65亿元。

  有消息称,实际金额甚至可能超过2亿;而更让人关注的是,这笔巨额资金目前下落不明。

  当事人全家为官背景显赫

  李群,女,2008年7月任腾达支行负责人,自1989年起就开始从事非法民间借贷。

  经公安机关初步核查,目前已有28人到公安机关登记债权,出具借条金额已经达到了1.65亿元。

  为何有这么多人愿意把钱“借”给李群?

  除了自己身为当地农行的支行负责人之外,她的先生是阜阳宣传部和广电局的领导,姐夫是旅游局局长,她的父亲原是当地一个县的县委书记,哥哥则在检察院工作。

  全家有这么多官,背景如此显赫,更让人们对李群深信不疑。

  签个名字就能借走几百万

  据透露,李群向债权人借钱手续很简单,几十万甚至数百万元的资金就是写个借条,落款是她本人签名,只有少数盖有伪造的“中国农业银行阜阳分行腾达支行”的公章。

  “债权人”王佳(化名)称一共借给李群2500万元人民币,只归还200万元。

  王佳说,李群借款有时写一个白条,落款是她本人签名,盖上银行的章;后来甚至有些借条连公章都没有盖。

  关于李群借款时使用的银行公章,安徽省农行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刘舒表示,经鉴定,这是李群伪造的公章,而非银行真正在使用的公章。

  网友质疑公务员何来巨款出借

  阜阳农行分行行长徐玲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案是李群个人行为,与农行无关。但当记者问及徐玲是否有失察之责,她未作回答。

  目前,徐玲已被免职。相关追查正在积极进行。据介绍,虽然李群是投案自首,但是交代得并不多,“进去后就是哭哭啼啼,精神恍惚”。

  据透露,由于案情复杂,目前尚未查清上亿元资金去向。此外,公安机关已拘留另外2名涉案人员。

  耐人寻味的是借款流失并未得到网友怜悯,取而代之的是质疑并强烈要求查清债权人巨款的来源,因为债权“主角”多是公务员。例如阜阳市某区广电局工会主席张国琴就曾用“颤颤发抖”的声音说,她和妹妹张国珍手里有李群本息合计4000万元的欠条。但此后两人销声匿迹,拒绝采访。

  综合新华社、东方早报、新闻晨报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 B0001 安徽一“行长”疯狂借款1.65亿 综合新华社、东方早报、新闻晨报 2009-5-21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40E4B7[A1-陈立华≈B1-陈立华];钱江晚报b00012009-05-2100015;钱江晚报b00012009-05-2100016;钱江晚报b00012009-05-2100017;钱江晚报b00012009-05-21000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