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7版:科教·教育
3  4  
PDF 版
· 寄住老师家,岂能一寄了之
· 三年磨出名徒
· 寄住老师家,很贵很红火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寄住老师家,岂能一寄了之
  托管式家教,记者周围有不少家长到处打听。

  这种形式对家教老师而言,除了有一笔不小的收入外,还承担着比较大的监护责任,除了早餐晚饭,除了家教补习,还有学生的品行,家教老师又当厨师又当爹。他们承担了“父母+老师”双重角色。

  有些工作本来是父母该做的,父母“忙”是原因,也是借口。有一位初三爸爸说,我女儿从小学5年级就托管给一位退休老师,她非常负责,女儿在那里服服贴贴,成绩也上去了不少,家长省心,而且每个周末都回家,就像住校似的,并没有亲情的缺失。他说:“我不太懂教育,工作实在忙,自己不如老师管得牢。”

  寄住在老师家,家教老师的责任心起到了关键作用,张海说,跟他同住的学生,经常看武侠书、玩游戏、玩手机,老师也会说,但根本不管用。在这个时候,家教老师的无奈显现无疑,特别是那些长期跟家教老师住在一个屋子里的学生,长期没有父母监管,这里面的副作用可想而知。

  一位民办初中校长说:“这个年龄段的学生,青春期困惑很多,最好有父母在身边。冲这点,我就不赞成父母替孩子选择离家太远的学校。”

  家长再忙也要关心孩子的成绩和他(她)成长的烦恼,不能一寄了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B0007 寄住老师家,岂能一寄了之 2009-5-21 钱江晚报b00072009-05-21000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