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3版:浙江新闻·巡城
3  4  
PDF 版
· 温州“导吃”一姐
最牛一天吃六顿
· 偷窃被发现,劫持人质相威胁
· 怪!打来电话为什么不说话?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偷窃被发现,劫持人质相威胁
警方用温州方言悄悄传讯息,人质最后脱险
  本报讯 昨天凌晨4点多,两个小偷钻拿着编织袋,钻进了温州鹿城区双屿镇环球批发超市偷香烟。悉悉索索的声音惊动了睡在阁楼上的超市老板和老板娘,他们悄悄地报了警。

  民警赶来,在超市的门内首先抓了一名贼,另一名贼罗某见出逃路线被民警封住,便将正从楼上下来看情况的超市老板郑某劫为人质。他将郑某双手用电线捆住,并用菜刀架在他脖子上。

  “你们赶紧让开,否则我把他杀了!”僵持到凌晨5点,罗某让老板郑某打开超市另外一扇门准备逃离,见民警围捕,歹徒就用菜刀死死顶住人质的脖子。

  “别靠近我,和我保持500米,否则别怪我不客气。”罗某挟持人质从超市出来,朝着双屿菜场方向后退。

  5点10分,歹徒见通往104国道的道路被全副武装的特巡警堵住,只得转入旁边小巷。

  此时,被劫持人质感觉歹徒握刀的手有所松动。民警从罗某口音中听出他是外地人,便立刻乘歹徒慌乱之机,用温州方言问老板:“你的手能不能动?”“能。”老板将被捆绑的双手挣脱出来,并突然抓住了歹徒拿菜刀的手将其推开。

  民警见状立即一起冲上前去,用警棍将歹徒手持的菜刀打落,将其抓获。

  经初步调查,两名歹徒均为男性,来自贵州江口县,罗某今年21岁,杨某今年43岁。现罗某、杨某因涉嫌盗窃、抢劫、劫持人质被刑拘。本报通讯员 李忠洁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B0003 偷窃被发现,劫持人质相威胁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519B97[A1-孙燕≈B1-苗丽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