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浙江新闻·巡城
3  4  
PDF 版
· 7月22日,到舟山看最长日全食
· 粽子体现内涵
菱角代表包容
· 打捞沉船钢材是“偷”还是“捡”
· 文成数名聋哑女生遭强暴
“赵老师”被判12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打捞沉船钢材是“偷”还是“捡”
台州“海上梁丽案”提起公诉,40人涉案
  本报讯 最近,深圳机场“女清洁工拾金案”闹得沸沸扬扬。清洁工梁丽在深圳机场内拾获一箱价值数百万元的黄金首饰,拿回家中,当日下午被接到报案的派出所上门索回,现正面临盗窃罪起诉。而在台州,有40人正面临与梁丽相似的境遇,他们因为擅自打捞沉船物资,昨天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公诉理由为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符合盗窃罪构成要件”。检察机关称,这是浙江首例海上盗捞案。

  去年3月13日,一艘载有9000多吨钢材的货轮在途经台州大陈岛海域时沉没,价值6000多万元的钢材沉入海底。

  得知这个消息的几个台州椒江人,联系了两艘福建工程船,前往沉船地点挖宝。他们的行为被海警发现,40多名涉案人员相继被抓获。

  与梁丽案相似,这起台州海上盗捞案控辩双方的焦点是原船主是否实际占有沉船物品。

  记者还了解到,当时打捞上来的钢材价值600多万元。近日,台州椒江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本报驻台州记者 史一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A0014 打捞沉船钢材是“偷”还是“捡”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3B9B0C[B1-叶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