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2版:财富·酷基
3  4  
PDF 版
· 宏观看法 面临拐点
· 181只股基跑输大盘
· 市场快涨 形成新羊群效应
· 关键要看长期业绩
· 基金“羊群”走到十字路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关键要看长期业绩
  另外,基金的中短期排名也确确实实构成了对投资者压力。

  从现在看,大部分投资者和基金管理团队对于基金业绩和市场平均水平的容忍程度是有限的。而一个投资风格的业绩表现是需要一个完整周期(通常至少2~3年)才能显现的。

  某种程度上,希望找到一个在每个阶段业绩都表现出色的基金近乎是天方夜谭。因此,目前的短期机制,可能反而在推动基金业做投机、或者对投资者利益并不理想的操作行为。这样的模式本身是有问题的。

  而解决之道,则是整个市场能够更重视基金的中长期业绩,基民知道只有长期真正放到口袋里的钱才是自己的钱,而基金管理团队也能够明了靠短期业绩冲刺附加大剂量营销的商业模式并不是可持续的模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酷基 C0012 关键要看长期业绩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44CAF[B1-毛卫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