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8版:体育
3  4  
PDF 版
· 点我的名,就弄死你
· 冲动的惩罚
· 钱塘弄潮,
能否演绎华美“杭州冲浪”
· 悲惨的意外
· 德国战车来了
· 迟到的幽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塘弄潮,
能否演绎华美“杭州冲浪”

  本报讯 冲浪,这项时尚极限运动离杭州人的生活还远吗?昨天上午,“冲浪中国:首届国际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国内外近百名官员、业内代表就同一个议题畅谈自己的观点,那就是:冲浪运动、冲浪产业在中国,尤其是在杭州将如何发展。几乎所有与会者都有一个共识:冲浪,可能是杭州这个休闲之都走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杭州人与冲浪的关系将亲密起来。

  论坛由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20多位冲浪界领军人物都参加了论坛。曾经4次来杭考察的国家冲浪协会副主席、美国冲浪协会主席Mike Gerard认为,钱塘江是适合冲浪的好地方,进行冲浪竞赛活动、建设冲浪学校,都会有利促进冲浪运动在杭州的起步、发展。

  杭州与冲浪何时联系在了一起?

  2007年,11名外国冲浪爱好者挑战钱塘潮的新闻,引发了是否该在钱塘江开展冲浪运动的大讨论。这可以说是杭州人与冲浪的第一次直接面对。2008年8月,杭州市政府邀请了国际冲浪高手对钱塘江冲浪进行可行性评估,并在9月的钱江观潮期进行了公开表演。杭州人直接感受到了冲浪的极限魅力,表演也成为钱塘观潮的新亮点。

  论坛透露,今年农历8月18日,也就是国庆期间,杭州将举办为期一周的冲浪嘉年华活动,国际顶尖冲浪选手会再次来杭参加钱塘江国际冲浪邀请赛;同时,在嘉年华期间,也会举行以冲浪为主题的音乐节、电影展映、时尚秀和啤酒节活动。

  你希望这是一场怎样的冲浪嘉年华?你有什么好创意?杭州市体育局希望大家能贡献智慧,一起完成一场精彩的“杭州冲浪”。

  本报记者 李颖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 A0008 钱塘弄潮,
能否演绎华美“杭州冲浪”
2009-5-28 48257178002CE175482575C300420753[B1-伊志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