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8版:体育
3  4  
PDF 版
· 点我的名,就弄死你
· 冲动的惩罚
· 钱塘弄潮,
能否演绎华美“杭州冲浪”
· 悲惨的意外
· 德国战车来了
· 迟到的幽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丑闻愈演愈烈,全运会自行车兴奋剂事件又有新的雷人进展
江苏自行车队副领队恼羞成怒,威胁曝料记者:

点我的名,就弄死你
本报特约记者 陈江 漫画 梁津铭
  全运会真是个新闻不断的舞台,遗憾的是,有些新闻不但雷人,而且让人惊愕到无语。    

  刚刚在2009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暨全运会资格赛上爆出兴奋剂问题的江苏自行车队,不但自己不好好总结反省,其副领队反而对报道此事件的记者恶语相向,辱骂并进行人身威胁,要将舆论监督者致于死地,其嚣张程度令人难以置信。

  5月26日,正在舟山进行的2009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女子城市绕圈赛现场终点处,江苏队副领队黄俊蛮横拽住记者裤腰带,把记者强行拉到僻静处,反复叫嚣:“谁让你点我的名字,你是个混蛋,老子弄死你。”

  黄俊咆哮了半天,主要意思是矢口否认记者采访过他,他也没有向记者说过什么。

  那么事情的来龙去脉到底如何?

  据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前天证实,十运会冠军、世锦赛季军、江苏自行车名将王静静在4月的突击检查中A瓶尿样呈阳性,目前已经停止了比赛,因此未出现在本次舟山的全国冠军赛上。而上海的《新闻晨报》也刊发了这一消息,当天的稿件中唯一提及黄俊名字的段落是:“江苏自行车女子运动员王静静5月A瓶尿样被查出有问题,25日正参加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暨全运会资格赛的江苏队副领队黄俊向记者承认,王静服用兴奋剂事件目前正在等待处理结果。”

  还原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5月24日中午时分,正在进行男子个人计时赛,黄俊坐在标有江苏队字样的休息棚里。记者走近黄俊,并有一段简单的对话。

  

  记者:你是江苏队的吗?

  黄俊:是的。

  记者随后递给他一张名片,黄俊见是上海来的记者,改用上海方言和记者对答。

  记者:发现这次比赛的名单中没有队员王静静的名字,而前几天在深圳站比赛中还有王静静的名字,为什么?

  黄俊:她出事了。

  记者:什么事。

  黄俊:(不语)

  记者:是否是王静静的兴奋剂被查事件。

  黄俊:是的。

  记者:那现在结果怎么样。

  黄俊:不知道,正在等待进一步处理结果。

  此刻边上有人提示他不要再说了。

  

  黄俊不断的“混蛋”的辱骂声惊动了正在终点站看比赛的许多教练和工作人员,他们纷纷围上来。记者让对方别激动,有问题可以通过正常途径解决。但是黄俊依旧不理智,使劲拽住记者的裤腰带猛拖。一名甘肃队教练见事态严重,赶紧抱住黄俊的腰,记者才得以离开。

  窝里斗的玄机

  奥运会自行车金牌总共18枚,占到金牌数第三,名副其实的金牌大户,中国在历届奥运会上从未拿到过这个项目的一枚金牌,但全运会自行车赛的幕后故事却并不少。

  一名男子项目全运会夺冠热门人物,曾经参加意大利一家俱乐部职业联赛,结果他连全程都骑不完。

  亚洲称王的中国某女子公路赛选手,刚开始到欧洲参加职业联赛时,同样也骑不完赛程。而这样的水平,没法拉出去打,就只有在全运会上动脑筋。

  窝里斗有许多玄机。比如某队员水平差,要靠“友军”放水拿积分;某队教练用兴奋剂很有成果,被内行讥讽为“药王”;某队很有问题,结果处罚的拳头却轻轻落下……如果你多长一只耳朵,几乎接近真实的许多内幕都会从驻地附近烟雾缭绕的排档上,在教练们的议论声中获悉。

  听到这些酒后真言,你恨不得马上冲上去,对中国自行车运动中的某些人大骂一声“混蛋”。    

  陈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 A0008 点我的名,就弄死你 本报特约记者 陈江 漫画 梁津铭 2009-5-28 钱江晚报a00082009-05-2800024;48257178002CE175482575C30041ADD2[B1-伊志刚];钱江晚报a00082009-05-2800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