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3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五常:孟关良给“龙王”披红
蒋村:“凤舟”载着女子六乐坊
· 私家车里,香囊飘香
· 买“五黄”,
马大嫂“扫荡”菜市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买“五黄”,
马大嫂“扫荡”菜市场

  本报讯 昨天中午11:10,的哥王强从武林广场开车到柳莺宾馆,只用了12分钟。王强是本地人,他边开车边跟记者聊:“端午菜场比西湖人气旺。晚上我妈就叫我回家吃团圆饭。”

  记者来到凤起农贸市场已下午1时,不过菜场里人头攒动。

  “我每年都要买‘五黄’。原先不放假,节味越来越淡,”陆大伯是附近中学的退休物理教师,“小长假一放,儿女们有时间回家看看,我们也有时间、有劲道好好准备一桌儿……”

  鱼摊一直都没闲下来过,20元一斤的大黄鱼,16到35元一斤的小黄鱼,才一个上午就卖了十三四箱,摊主钱女士笑得合不拢嘴:“以前每天只能卖一两箱,今天相当俏,一个早上光黄鱼就有七八千元的进账。”

  “我要这条。”一位来买黄鱼的张女士一手拎着几个装着菜的塑料袋,一手指着一条大黄鱼说:“这个大黄鱼和茭白,还有咸菜,一起熬汤,很好吃的。晚上再做一个黄鳝,炒个虾,弄个黄瓜……凑齐‘五黄’。”

  卖咸鸭蛋的王小姐指指一摞空箱子:“你看,这都是今天卖的,一箱80个,有十几箱了,算上下午,怎么都得有二十几箱吧。平时每天只能卖五六箱的。”

  卖黄鳝的王先生笑得很低调:“不多不多,半天下来也就比平时一天多一倍,真的不多。”

  原先卖其他蔬菜的曹小姐,这两天只卖小黄瓜:“昨天没货,只进了50斤,一会就卖完了。今天多拿了一些,一个早上已经一百多斤卖掉了。”

  昨天本报免费热线96068还接到不少读者电话:“雄黄哪里有得卖?”

  跑到张同泰药店,记者没有发现雄黄的身影,走了附近四五家药店,只在武林药店找到了雄黄。

  药剂师练璟告诉记者:“我们也只有在端午这一天卖雄黄,一包5克,一般人家一次买1~3包,每5克兑20毫升高粱酒,摇晃均匀后,抹在身上或者倒在房间的角落,可以驱蚊虫。”她同时提醒买了雄黄的市民:“雄黄有毒性,只能外用,不可口服。”

  本报记者 杨晓政

  本报通讯员 周瑾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3 买“五黄”,
马大嫂“扫荡”菜市场
2009-5-29 48257178002CE175482575C40037A802[A1-杨晓政≈B1-何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