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3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五常:孟关良给“龙王”披红
蒋村:“凤舟”载着女子六乐坊
· 私家车里,香囊飘香
· 买“五黄”,
马大嫂“扫荡”菜市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私家车里,香囊飘香
  本报讯 “今年端午,方回春堂香囊不送了。”昨天早上,家住南都花园的黄萍出门时,听到妈妈咕哝了这么一句。黄萍开车去杭州大厦购物,路上记挂着:“要么回程的时候跑趟河坊街,给妈妈去买一个香囊。”

  没想到杭州大厦停车场入口上,几位美女趁着司机拿停车票的空隙在送香囊。“太好了,正想去药店买呢!”黄萍话一出口,端午香囊拿到了一双。

  昨天,私家车107城市之声电台向杭城私家车主送香囊,1万辆私家车都挂上了端午香囊。建国路加油站、解百门口、西溪湿地都飘满了药香。

  今年端午,免费香囊可不多。“因考虑安全因素,本馆自今年端午节开始停止免费对外发放香袋。”方回春堂的大门口张贴着以上告示。“香袋3元一个。”柜台前,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收钱,找钱……

  走进胡庆余堂,“端午香粉已到”的告示贴在柜台前,一名小姑娘正仔细地挑选着。工作人员陈小娟介绍,香粉的主要成分是白芷、山萘、公丁香,“这些都有散风除湿、开郁醒脾、辟邪解秽的功效,对人体有好处。”

  儿科专家说,香囊具有开窍醒神化湿、辟秽悦神的作用。孩子佩在胸前,药物浓郁的香味在口鼻周围可以形成高浓度的小环境,芳香气味能够刺激鼻粘膜,使分泌型免疫球蛋白含量提高,它具有较强杀死病毒等病原体的能力,每天睡觉时放在枕头边,半个月到一个月以后香味消失后再换一个。

  本报记者 杨晓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3 私家车里,香囊飘香 2009-5-29 48257178002CE175482575C400337AC5[A1-杨晓政≈B1-何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