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1版:国际
3  4  
PDF 版
· 美重申
将保护韩日
免受朝威胁
· 五常达成一致酝酿扩大制裁
· 麻生暗示
促美再列朝鲜
入“支恐”名单
· 解释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
· 安理会酝酿扩大对朝制裁
· 原因归咎朝鲜核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原因归咎朝鲜核试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把提升监视级别原因归咎为朝鲜25日实施地下核试验、试射5枚短程导弹及威胁西海军事分界线附近海域韩美舰船航行安全。

  元泰载说,韩美联合司令部决定提升监视级别,已“考虑到所有现实、潜在和预期威胁”。

  “我们保持紧密防御姿态,以阻止朝方军事挑衅,”他说,“军方将坚决应对任何挑衅行为。”

  不过,元泰载告诉媒体记者,眼下尚未发现朝方有任何“特别”军事部署。

  他补充说,韩国军队对朝防御警戒级别“Defcon”眼下仍为第四级,维持普通水平。“Defcon”共分5级,级别排序与“Watchcon”相似。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韩美提升对朝情报警戒级别,正值韩国将主办韩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领导人特别会议之际。

  韩国定于下月1日至2日在济州岛举办韩国—东盟特别峰会及经济合作论坛。韩联社报道,韩国计划在会议期间提高军队警戒水平,驻韩美军将在情报上加强支持。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数字显示,韩国军队人数为65.5万,驻韩美军人数为2.85万。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 B0001 原因归咎朝鲜核试 2009-5-29 钱江晚报b00012009-05-29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