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1版:国际
3  4  
PDF 版
· 美重申
将保护韩日
免受朝威胁
· 五常达成一致酝酿扩大制裁
· 麻生暗示
促美再列朝鲜
入“支恐”名单
· 解释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
· 安理会酝酿扩大对朝制裁
· 原因归咎朝鲜核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解释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
  朝鲜宣布实施核试验及试射导弹后,韩国26日正式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朝方随后指责韩国这一举动等同于“宣战”,并声明将不再受军事停战协定约束。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28日告诉媒体记者,美国2003年提出并主导的“防扩散安全倡议”已有94个国家参与,“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朝鲜正严重曲解我国政府参与这一国际努力的决定”。

  朝鲜指责美国发起“防扩散安全倡议”实际目的是在公海上检查和扣留朝鲜船只,对朝鲜实施封锁。

  文太暎解释说,“防扩散安全倡议”并不针对朝鲜,而适用于“来自所有国家的任何船只和飞行器”,朝鲜不应把韩国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用作威胁韩方的借口。

  尽管朝方声明朝鲜半岛“将重回战争状态”,但英国《泰晤士报》驻韩国记者安德鲁·萨尔蒙注意到,韩国首都首尔27日一如往常,大部分居民并未显露出忧虑。

  “我们并不担心,”大宇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安海钧(音译)说,“过去50年来我们一直生活在同样状况下。”

  韩联社28日以一些旅行社为消息来源报道,朝鲜宣布实施核试验并未浇灭外国人赴朝旅游热情,数家在瑞典、美国组织赴朝旅游团的旅行社没有取消定于下月成行的旅游团。

  一些旅行社负责人说,朝鲜2006年实施核试验时,赴朝旅游也未暂停,每年夏季休假期,欧美游客报名积极,只是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报名人数没有去年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 B0001 解释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 2009-5-29 钱江晚报b00012009-05-29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