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2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美情报界两大佬争权
· 洪都拉斯
海域发生
7.1级强震
· 奥巴马阻止公布
美军性虐照片
· 欧佩克预计
油价将回升
至80美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洪都拉斯
海域发生
7.1级强震

  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附近海域28日凌晨发生里氏7.1级强烈地震,促发这一地区海啸警告。当地媒体报道,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

  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监测到的数据,当地时间28日凌晨3时24分(北京时间16时24分),地震发生于洪都拉斯海滨城市拉塞瓦东北130公里的海域,那里距离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约300公里。震源深度仅为10公里。

  地震发生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洪都拉斯、伯利兹和危地马拉发布海啸警告。

  洪都拉斯紧急情况部门发言人安娜·玛丽亚·里韦拉告诉美联社记者,地震发生后,北部沿海城市许多居民在夜色中穿着睡衣跑出住所。在海滨城市科尔特斯港,一座体育馆墙面出现坍塌。

  另据埃尔普罗格雷索镇官员说,地震严重损坏了一座横跨乌卢阿河的大桥。

  在距离震中更远的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当地居民同样能感受到强烈震感。不过,当地消防部门展开的初步调查显示,地震没有造成人员或财产损失。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02 洪都拉斯
海域发生
7.1级强震
2009-5-29 48257178002CE175482575C4004805A9[A1-新华社记者≈B1-郭云青]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