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5版:中国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两岁“甲流”患儿昨出院
· 三名脱逃人员河南被擒
· 内地出现二代病例风险增大
· 拍照片属无意 被炒作更不满
· 福建、上海各确诊一例
· 香港一中学开始停课
· 央视大火案再拘三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央视大火案再拘三人
早被批捕的央视原新址办主任徐威还涉及经济问题,狱中自杀未果
据财经
  今年2月9日发生的中央电视台新址配楼大火案又有新进展,在此前已经拘留10余人的基础上,又有3人被刑事拘留,他们分别为央视新址办副主任王世荣,央视国金管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高宏,新址办技术处副处长耿晓卫。

  被拘员工之一曾想亲自点燃焰火

  权威人士透露,上述三人于5月22日中午分两批被北京市公安局传唤,此后再未归来。当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通知三人所在部门,称他们已被刑事拘留,家属亦于下午到央视新址办签字确认。

  据了解,央视新址办副主任王世荣主要负责工地,跟承包方打交道比较多。耿晓卫主要负责技术,系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的密友。高宏在央视国金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工程,经验丰富,专业水平较高。

  2009年2月9日晚,在引爆央视新址大火的元宵烟花晚会上,新址办副主任王世荣最初参与了烟花燃放点火,但是王世荣一直没点着,后由肇事的湖南三湘烟花公司现场人员代劳点燃。

  徐威已牵涉经济问题自杀未果

  2月9日央视新址大火以来,已有多人涉案。大楼失火当晚,央视新址办原主任徐威等四名央视员工被警方带走调查;同时被警方抓捕的,还有肇事烟花公司的八名现场燃放人员。

  2月12日,徐威等12人因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被刑事拘留。3月13日,徐威等12人被北京检方正式批捕,罪名均为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

  此外,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在四月份曾透露,央视新址火灾发生后,“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

  据了解,徐威在被查过程中交待的问题超越失火肇事,涉及央视新址建设中的工程招投标经济问题。此后,徐威在狱中曾自杀未果。

  据财经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A0015 央视大火案再拘三人 据财经 2009-5-29 48257178002CE175482575C4004C8102[A1-陈立华≈B1-陈立华];钱江晚报a00152009-05-2900020;钱江晚报a00152009-05-2900021;钱江晚报a00152009-05-29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