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1版:国际新闻
3  4  
PDF 版
· 盖特纳访华启动“认识之旅”
· 美国正在抛弃
“抱怨式外交”
· 轮到中国给美国上课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外媒评盖特纳访华——
轮到中国给美国上课了
  在盖特纳启程前,从美国国内传来了截然不同的两种声音。美国官方放风说,盖特纳此行重在营造合作气氛;但一些美国媒体却为盖特纳访华列了一个长长的兴师问罪的清单,催促盖特纳向中国施压。敏感的外界媒体意识到,盖特纳到中国来究竟会说什么,将成为检验金融危机下中美关系新定位的一个最好时机。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5月28日发表文章说,时代变化得真快呀,当布什的财政部长首次访华时,华尔街蒸蒸日上,美国经济正在增长,总统的使者例行公事地给他们的中国东道主上课,要求一个更加自由的金融市场和更加灵活的人民币汇率。可是当盖特纳访华时,华尔街变成了贪婪和失败的同义语,美国经济一败涂地,现在轮到中国给美国上课了。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也发表署名文章指出,盖特纳此行可能有向中国“取经”的用意。文章说,仔细研究一下盖特纳上任以来送给美国人民的三个“大礼包”——帮助总统推出7000多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出台银行业“有毒资产”收购计划、以及主持实施了银行业“压力测试”,不难发现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包装华美、吊人胃口、皮多馅少。它们确实提振了投资者人气,但并未把美国经济真正推入复苏的轨道。

  “中国人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或许正是因为对此深有同感,盖特纳才决定前来中国取经。他一定想知道,中国为什么总能如期实现经济增长目标。”文章指出。

  据央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 B0001 轮到中国给美国上课了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4A915C[B1-董立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