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2版:杭州新闻·高考
3  4  
PDF 版
· 各地高考人数普降
· 高考绝对人数减少了
· 我省八成考生能上大学
· 三类考生,考试科目不同场数不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6月7~9日,浙江新课改高考首次亮相,家长们注意了——
三类考生,考试科目不同场数不同
本报通讯员 钱国良 本报记者 兰杨萍
  昨天,杭州一位高考生家长接到了学校群发的短信:“家长您好:今天是停课复习的第一天,孩子的状态还好吧?请一定注意不能让孩子感冒。今年高考各考点要测体温,有发烧、咳嗽症状的考生要去备用考场……”

  6月7日至9日,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举行。今年是我省实行新课改高考的第一年。记者从杭州市有关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杭州市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为51593人,与去年的57603人相比,下降10%。这是最近几年来杭州高考报名人数首次下降。

  3类考生,考试科目不相同

  考生必须掌握自己选择报考的类别所对应的考试科目与考试时间,切勿出错。今年是我省实行新课改高考的第一年,除了语文、数学、外语为共同考试科目外,报考一类院校的考生将增加9日上午自选模块的考试,而只选择报考三类院校(即专科和高职)的考生将比原来减少半天的考试时间,报考二类院校的考试时间不变。

  提前30分钟到达

  别带手机进场

  请家长嘱咐考生要严格遵守试场纪律和规则,听从考点工作人员的指导,特别提醒强调以下几点:

  1、建议考生在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考生进场的时间,除第一场为考前半小时外,其他3场都是考前20分钟。开考15分钟以后就停止考生进入考点。今年6月7日是星期日,6月8日是星期一,考生和家长必须充分预计交通情况。6月6日下午3点以后考生和家长可以去踩点。

  2、千万不要把手机带进考场。《考生守则》明确规定,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进入考场。一旦被发现,将被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当科考试成绩)或考试作弊(取消全部考试科目成绩)。

  3、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答题用笔。从2006年开始,我省高考已经全部实行网上阅卷,所有考试科目试题必须答在答题纸上。除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外,主观题必须用0.5mm(含)以上黑色字迹签字笔或钢笔答题。

  4、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不要提前离场,如有扰乱考场及考试工作场所秩序行为,也将受到查处并取消全部考试科目成绩。

  甲流防控期

  注意保护身体

  此外再次提醒,家长不要在考点门口滞留,尽可能让考生自行前往考点,或即送即走。家长要相信考点能够做好对考生的服务工作。如有发现准考证不慎遗失等意外情况,请凭身份证及时到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白马大厦裙楼,密渡桥路口)补办(24小时有人值班)。

  提醒考生合理安排好复习与生活。从现在起距离高考只有几天时间,又遇到甲型H1N1流感防控时期,考生要防止过度消耗体力,轻装上阵,坦然迎接高考,发挥最佳水平。

  11省份今年实行新高考

  2009年除浙江外,辽宁、天津、安徽、福建等省也将首次实行新课改高考,加上国务院批准的教育改革综合试点地区上海市,今年实行新课改高考的省市将达到11个。自2007年开始,山东、广东、宁夏、海南、江苏分别实行了新课程改革后的高考。明年,北京市也将实行新课改高考。

  16省今年实行平行志愿

  2009年,在浙江、湖南、江苏、上海、安徽、辽宁等6个省市实施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基础上,全国新增河北、吉林、江西、福建、海南、广西、云南、贵州、四川、宁夏等10个省区进行改革试点。

  2009年我省高考考试内容的变化,也带来了录取方式的调整。按照浙江新课改高考方案,每批次将按其对应的科目组合计算总分,高考结束后,逐类逐批划定分数线、填报志愿。上一批录取结束后,再划定下一批分数线,填报下一批志愿。    

  12所港校内地招生

  近年来,港校内地招生越来越受到部分高中生及其家长的关注。据悉,2009年有12所高校在内地招生,其中两所高校在统招批次录取,即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列入提前录取批次。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为自主招生,这些学校在统招提前批次录取前结束录取。被港校录取的学生,内地高校不再录取。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高考 A0012 三类考生,考试科目不同场数不同 本报通讯员 钱国良 本报记者 兰杨萍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295EE2[A5-d≈B1-张谷风];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37EF81[A5-d≈B1-兰杨萍];钱江晚报a00122009-06-0200021;钱江晚报a00122009-06-0200020;钱江晚报a00122009-06-02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