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2版:杭州新闻·高考
3  4  
PDF 版
· 各地高考人数普降
· 高考绝对人数减少了
· 我省八成考生能上大学
· 三类考生,考试科目不同场数不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省八成考生能上大学
  高考人数下降,其实不是坏事。一方面高考人数下降有利于录取率回升,另一方面,高考人数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生及家长的观念转化,有利于社会成才观的理性化。

  今年在多数省份高考人数下降的同时,各地招生计划都比去年略有增长,相应地录取率将提高。以我省为例,今年普通高考报名考生34.85万人,比去年减少4.95万人,今年全国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28.1万人,也就是说,有超过80%的考生能上大学,去年高考录取率是75%,2007年是72%,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多年累积的高考录取压力。

  高考人数减少,社会的成才观也将逐渐从“高考一元论”转变成“多元并存”,职业教育生机无限。高考决定命运的观念淡化后,人们可以更多从孩子的自身特点出发,选择合适的成才之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高考 A0012 我省八成考生能上大学 2009-6-2 钱江晚报a00122009-06-020000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