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2版:杭州新闻·高考
3  4  
PDF 版
· 各地高考人数普降
· 高考绝对人数减少了
· 我省八成考生能上大学
· 三类考生,考试科目不同场数不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高考绝对人数减少了
  为什么今年全国各地高考报名人数不约而同地出现下降?有关招生负责人分析认为,原因有三:

  一是现在报名参加高考的应届考生,大多数是“90后”,他们出生在中国第三个生育高峰(1985年~1990年)之后,绝对人数少了。

  二是不少地方正在推进课改,这使得一些非应届考生担心课改后高考变化较大,放弃复读,考生相应地比往年有所减少。

  浙江省情况亦是如此,往年浙江历届生报考都有4万余人,但今年历届考生比去年减少了三分之一左右。浙江建人高复学校校长桑坚信说,今年该校报名高考人数为700余人,而去年有2000多人报考,人数锐减。他认为,今年报考人数减少在于是新课改高考第一年,有学生怕不适应而退出,明年高复人数估计会回升。像江苏等省2007年实行新课改高考当年,高复生报考也出现了急剧下降的情况,但去年又都回升了。

  第三,自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高中毕业生通过上大学找个好工作的想法受到动摇,部分学生就转变观念,有的进了职高学一技之长。

  此外,越来越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加入赴国外上大学的行列,也是造成不少地方高考人数下降的原因之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高考 A0012 高考绝对人数减少了 2009-6-2 钱江晚报a00122009-06-020000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