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6版:中国新闻·两岸
3  4  
PDF 版
· 吴伯雄一行拜谒中山陵
· 两岸和平发展
赢的是两岸人民
· 父亲都锦生的多面人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振兴中华,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吴伯雄一行拜谒中山陵
国民党访问团结束大陆行程离宁返台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1日上午率领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成员前往南京中山陵,进行谒陵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奉安中山陵80周年。

  在中山陵博爱坊前,吴伯雄表示,中国国民党组团到中山陵谒陵,是要表达对孙中山先生永远的尊敬。孙中山先生为中华民族留下了共同的遗产,中国国民党一定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训,体现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振兴中华,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吴伯雄一行抵达中山陵后,一路拾级而上,进入祭堂。面对孙中山先生石刻坐像,吴伯雄携林丰正、蒋孝严、吴敦义、曾永权4位国民党副主席及访问团其他成员静默肃立。司仪宣布祭祀典礼开始,吴伯雄向孙中山先生坐像敬献黄色花环。在司仪宣读祭文后,访问团成员向孙中山先生坐像行三鞠躬礼。随后,吴伯雄一行依序进入墓室,凭吊孙中山棺椁。一行人还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

  吴伯雄感谢大陆方面对中山陵的精心维护,并热情邀请南京市民到台湾观光旅游。

  当天下午,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搭乘东方航空公司航班,由南京禄口机场离宁返台。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到机场送行。

  王毅表示,互信、双赢是吴主席这次访问大陆的两个关键词,也是贯穿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进程的关键词。互信是基础,双赢是目的。增强互信和共创双赢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理念,也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基本经验。

  吴伯雄对大陆方面的周到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两岸关系有了新的契机。人民希望走相互合作、双赢互利的方向,避免过去冲撞双输的道路,两岸由此找到正确的和平发展的方向。在和胡锦涛总书记的会谈中,双方回顾这一年来两岸关系取得的进展,都觉得值得安慰和肯定。

  吴伯雄还说,两岸能够得到这些进展,互信的增强和善意的累积十分重要。一年来,两岸很自然地彼此释出善意,彼此间的互信很自然地在增进。除了善意和互信外,实际行动也在展开,比如为了共抗经济危机,大陆组织了很多采购团到台湾,在“重庆·台湾周”也看到很多大企划有台湾企业参与投入。这些实际上的互助表现,就是追求双赢的最好体现,相信会得到两岸人民越来越多的支持。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两岸 B0006 吴伯雄一行拜谒中山陵 2009-6-2 钱江晚报b00062009-06-0200013;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44C5E6[A1-新华社记者≈B1-徐晓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