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5版:中国新闻
3  4  
PDF 版
· 目前大学生签约率为45%
· 深圳“舞王”案再诉17人
· 我战略石油储备基地首次亮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国务院研究部署加强就业多项措施
目前大学生签约率为45%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措施。

  会上指出,到4月底,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65万人,农民外出打工人数也有较大恢复,扭转了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下滑趋势。但目前新增就业与去年同比仍为减少,登记失业率继续上升,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较多。必须坚持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尤其要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使之真正见到实效。

  此次会议上,国务院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就包括要继续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鼓励和支持各类企业和科研单位招用、聘用高校毕业生,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自主创业。

  来自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数字,目前我国高校毕业生签约率达到45%,有275万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就业总量与去年持平,但签约率比去年下降了3个百分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于法鸣表示,在今年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能达到275万来之不易。

  据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 B0005 目前大学生签约率为45%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46F2A3[A1-陈立华≈B1-陈立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