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3版:消费·新潮
3  4  
PDF 版
· 配饰最点睛
· 要找对自己的“发色密码”
· 衣服可以便宜,鞋包值得砸钱
· 时髦,但不迷恋流行
· 1天换装3次,各种风格都敢尝试
· 一天换3套行头的时尚老板娘
打造杭州街头版ZARA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染发流行混染风
要找对自己的“发色密码”
  清凉的吊带、迷你的短裙……MM们想尽法子搭配各种衣衫,那么到了夏天MM们会选择怎么样的发式或者是发色来搭配呢?

  染膏通常有几十种色彩,很多爱美的女人要挑花眼。“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专属发色,因为眉毛、瞳孔、皮肤的颜色决定了最适合我们的发色。”阿伟美发的吴伟说。染着黄头发的阿伟对染发情有独钟。他举例说,一个肤色偏红的女性就会比较适合将发色染成冷色调,以此来营造一种发色与肤色的平衡。

  多年美发店工作经验让阿伟深有感触——“现在越来越多的女孩子都希望头发有颜色,因为她们觉得头发会说话。”艳红发色结合惊艳的妆容释放女性独有神秘与热情,棕色搭配浓郁妆容彰显感性魅惑,特殊的亚麻发色映衬年轻通透的妆容则是异域气质的非凡展示。

  “现在的顾客,往往染一种颜色还不够,染两三种颜色搭配出属于自己的‘发色密码’。”去年下半年出现的这一股“混染”风,将同一色系但深浅不同的颜色根据头发的层次进行染色,会为发型加分。

  作为专业发型师的阿伟也不可避免地被问到2009年发型的新趋势。“自然发。”阿伟的回答直接明了。发型要以自然为主,看上去轻松随意,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帮顾客做好了头发之后,顾客在家里也可以很轻松地打理出一样的效果”。

  层次感依然是被强调的,这从近日“M.I.C 2009主流发型时尚发布秀”上就可以找到答案。TONI&GUY经典的剪裁技巧演绎了标准的几何形状、严谨而厚重的线条处理,搭配略显硬朗的边缘层次,呈现了中国造型风格的奢华。“可以有韩式浪漫大卷、日式清爽短发,那么中国风在发型上也要有其一席之地。”执行董事Eric对中国的盘发表现出了很浓厚兴趣。 吴凌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消费·新潮 C0013 要找对自己的“发色密码”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1DD547[A1-莫利萍≈B1-莫利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