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4版:消费·时尚
3  4  
PDF 版
· 别怕热
也拿长围巾
飘一飘吧
· 理衣橱就是理财
· 杭州钻石网店
集中开门
· 18K金今夏玩起“轻奢华”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价格便宜近半,你动心了吗
杭州钻石网店
集中开门

  上网买钻石在几年前还是少数人的吃螃蟹之举,但换到现在,随着越来越多实体店的安营扎寨,这一举动已成为精明的选择。最近在上海,一场关于珠宝电子商务的高峰论坛聚集了业内最有经验的商家,拿钻界网CEO阮华君的话来说,得抓住中国现有3亿网民中的7400万网购人群,而且这个数字还在逐步增长。

  “从2008年来看,网上销售已占到整个钻石消费的5%,而中国未来也会成为世界钻石消费最大国,B2C的电子商务模式会非常有利。”钻石小鸟负责人徐斌说。最近,在杭州本土除了钻石天使网在原址上扩大面积开出全新形象店外,钻界网也开出实体店。“为了培养消费者的信任感,实体店是现阶段所必须的,这一点和美国纯网购的发展方式不同。”阮华君说,由于渠道节省不少费用,网购钻石的价格可以比市面上便宜大约一半,这一点也是吸引年轻人的最大原因,“现在在我们这最好销的产品价格集中在5000~10000元,大小在30~50分之间,对于钻石的净度,大家最能接受VS~VVS级的。”

  “同样对于钻石,每个地方偏好不同,比如香港,很多人在乎个头,颜色黄一些关系不大。而我们内地人要求最高,既要大又希望净度和颜色好,其实如果预算有限,没必要都选‘全能型’钻石。”作为专业人士,阮华君特别给出建议,“切工非常重要,对于克拉以上的钻石,净度和颜色好直接提升投资价值。但对于一些几十分的小钻石,完全可以牺牲一些其他属性,保证性价比。因为钻石除了投资价值外,国外更多的是配饰作用,这一点就是观念差别。”         曹婷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消费·时尚 C0014 杭州钻石网店
集中开门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356EB0[A1-曹婷婷≈B1-曹婷婷]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