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4版:消费·时尚
3  4  
PDF 版
· 别怕热
也拿长围巾
飘一飘吧
· 理衣橱就是理财
· 杭州钻石网店
集中开门
· 18K金今夏玩起“轻奢华”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理衣橱就是理财
时尚教母说,女人该用30%的收入投资衣橱
文/ 曹婷婷
  文/ 曹婷婷

  “买房是投资,为什么买衣服就不是了呢?理衣橱就是理财。”近日,设计出身的台湾“时尚教母”黄薇来到杭州,她一贯推崇的投资衣橱概念在当下的大环境下显得尤其适宜。跟随《Vogue》“爱美之约”讲座而来,黄薇在与大家分享最新春夏流行外,也明显感觉到杭州女人对“钱该怎么花”这个问题的重视了。

  “衣橱的建立是一项工程,也是整个时尚界用来认识经典的方式。”当天穿着一条玫红色连衣裙的黄薇解释了自己的打扮,“我这条裙子可以束腰带穿,可以搭长袖或短袖小外套,选择很多,因为我觉得杭州是个很惬意的城市,没有束缚,所以最后选择了宽松地单穿。这条裙子有多种穿法,就是值得投资的类型啊。”

  每季都有新流行,但从投资角度看,控制经典款和流行款的比例很重要,黄薇认为三七开就很健康,而有些流行终究可以成为经典或本来就是经典的回归,这需要眼力。黄薇甚至在现场陈列了一个衣橱,让大家从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单品组合。

  “每个人的衣橱都有个性,没打好基础就会缺少‘型’,比如每天起来穿衣服时脱掉的比例多过一次性穿成功的,那就说明衣橱还不够健康。那些永远是拿了又放回去,每次找搭配时都不满意的,就是问题衣服。”黄薇说,“但重建的过程很长,需要好多年的积累。如果让我推荐,我会说,先买外套吧。”

  今年春夏非常热门的Bar Jacket(束腰夹克)受到黄薇的大力称赞:“这是绝对可以投资的单品,其实我最推荐剪裁完美比如英式风格的小外套,我自己就有上百件,最好的可以在衣橱里呆很久。”在10岁前就穿西装外套,最“老”的一件可追溯到20多年前的黄薇一直强调这点:“最近一次去欧洲看秀,碰到著名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时,我笑着问她身上穿的那件带洞T恤,她很随意地回答‘这是我老公的睡衣’。她在破洞T恤外加了一件外套,看起来立刻显得很有型,非常自信,充满了爱。可以想象这种信手拈来的搭配,衣橱基础得有多好。又比如牛仔裤看似随意,但配上好的外套,马上就不显邋遢,很有模样了,小外套搭长裤短裤各有风情,配上薄纱短裙就成了今年最热组合了。”

  “我建议女生用30%的收入投资衣服,这样既能保证新鲜感,又有计划性。我会在衣橱外贴一张我最新想要添置的单品图片和价格,衣橱外还挂有口袋,每个月有意地积下钱放口袋里(当然不是真放进去,是提醒噢)。这样每年添几件经典单品,衣橱就会慢慢健康起来。”黄薇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消费·时尚 C0014 理衣橱就是理财 文/ 曹婷婷 2009-6-5 钱江晚报c00142009-06-0500008;钱江晚报c00142009-06-0500009;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19F95D[A1-曹婷婷≈B1-曹婷婷]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