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1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这个保安把“手”伸进业主家
· 我是受伤的小小鸟
· 新丰小吃店这一砸
让他赔了2.7万
· 洗澡洗出意外
夫妻双双被烫伤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日防夜防,“家贼”难防
这个保安把“手”伸进业主家
本报记者 王丽
  老话说得好“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昨天,杭州三里家园二小区3幢4单元陶先生家的遭遇,还真就应了这句话。原来,昨天凌晨陶先生家遭贼了,而嫌疑人正是小区保安!被陶先生发现后,这个保安慌不择路,一脚踏空从窗台上摔了下来。

  昨天一大早,记者赶到三里家园。陶先生家住二楼,靠单元楼大门一侧有两个窗户,分别是厨房间和客卧。而客卧的窗外有个安放空调室外机的水泥台。“小偷应该就是踩着一楼的窗台再攀上这个水泥台爬上来的。”在一楼窗台下的水泥地上,还留有两滩血迹。陶先生推测:小偷原路返回想逃的时候,从楼上摔了下去。

  在陶先生和妻子潘女士的叙述中,事件得以还原。

  陶先生说:前天晚上,他像以前一样把装有重要文件和现金的公文包扔在客卧里,老婆也不知想起了什么,临睡前非把包拿进了主卧。“多亏了老婆,有时候女人的直觉还真是灵啊。”

  昨天凌晨1点多,夫妻俩已经进入梦乡。睡眼惺忪中,潘女士突然觉得房门开了。惊吓中,她赶忙推了推身旁的丈夫。陶先生是近视眼,屋里又没开灯,他只隐约看见门边有一团黑影,似乎在拉放在地上的公文包。

  “啊!”情急之下,陶先生大喝一声,随即摸到开关开了灯。只这一会儿工夫,黑影不见了,地上的公文包也不见了。陶先生追出去,发现在客卧窗台上,赫然放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客卧窗户上上锁的把手已经被撬坏了,窗台上的这把菜刀又薄又锋利,我们事后推测,他就是用这把菜刀把锁给撬了的。”

  话说公文包里还装着很多重要文件,陶先生立即追下楼去。楼下草坪边,一个人蜷缩在地,嘴里发出“哼哼”声。

  “我马上去叫了保安来,保安过来用手电筒照照,发现躺坐在地上的这个人居然穿着保安制服,是同事,姓刘。只见他头上一直在流血,问他怎么了,他说碰到了,再问他我的包呢,他不吱声。后来我在不远处的草坪里找到了公文包。”陶先生很气愤,“很明显,我家里那个黑影就是他啊!”

  刘姓保安被发现后,随即被送往117医院。昨天上午在117医院的急诊室里,记者见到了身穿保安制服的他。头上绑着纱布,躺在病床上,手上铐着手铐。

  记者了解到,保安刘某刚到小区上班不久。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管处,杭州怡华物业管理公司。面对小区凌晨发生的盗窃事件,公司一位姓罗的管理员表示还不大清楚。关于公司招聘保安的过程,罗先生解释,会要求交身份证复印件、填写个人简历,并开据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的无犯罪记录。但刘某被招聘进公司是否走了这些流程,他不知情。

  记者了解到,目前闸弄口派出所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11 这个保安把“手”伸进业主家 本报记者 王丽 2009-6-5 钱江晚报a00112009-06-0500015;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30BC7A[A1-王丽≈B1-张宇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