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4版:钱经
3  4  
PDF 版
· 中铝与力拓195亿美元交易夭折
· 5月份全国八成城市
住宅成交量环比上升
· 英国对冲基金
不满欧盟限制 威胁退出英国
· 中国愿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
IMF新债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英国对冲基金
不满欧盟限制 威胁退出英国

  据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英国几家大型对冲基金机构已经向英国财政部表示,如果欧盟方面对有关借款限制的法规草案不做根本性修改,它们将不得不撤出英国市场。

  报道说,一些对冲基金已准备将业务转移到瑞士,纽约也是备选目的地之一。

  今年4月份欧盟出台立法草案,首次将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置于严格监管之下。根据该草案,凡管理资金规模超过5亿欧元的私募基金和超过1亿欧元的对冲基金,今后必须在监管机构注册后才能在欧盟市场上开展业务。在非欧盟国家设立的对冲基金和私募基金,在确定其注册所在国相关监管体系与欧盟大体相当后,经过3年过渡期,才能进入欧盟市场。

  这些规定如果成为法律,将对对冲基金行业产生明显压力。而最近该草案又增加了一项有关借款限制的规定,这将明显影响对冲基金的融资,使其很多投资策略无法实施。

  总部位于伦敦的一家著名对冲基金机构高层伊安·维斯本周还向英国财政部建议,英国必须修改税收方面的规定,以促使数千家离岸对冲基金机构回到伦敦接受监管,而不是将它们推出欧洲市场。他认为,欧盟的相关立法草案如果不做修改就通过,大部分对冲基金将会离开欧洲。

  据报道,英国财政部和英国金融管理局官员本周会晤了英国一些大型对冲基金的负责人。会议上,英国政府官员表示欧盟的部分限制不尽合理,他们将努力争取修改相关内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钱经 B0004 英国对冲基金
不满欧盟限制 威胁退出英国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11E333[A1-新华社记者≈B1-毛卫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