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4版:钱经
3  4  
PDF 版
· 中铝与力拓195亿美元交易夭折
· 5月份全国八成城市
住宅成交量环比上升
· 英国对冲基金
不满欧盟限制 威胁退出英国
· 中国愿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
IMF新债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5月份全国八成城市
住宅成交量环比上升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信息中心的最新监测,5月份的全国30个主要城市中,成交面积环比涨幅最大的为杭州,达到55.65%,其中环比增幅超过10%的就有17个,占到总城市数量的一半以上,可见5月全国绝大多数城市住宅成交面积都有明显的上升。在重点城市中,除杭州外,天津也有22.22%的环比增幅。

  另据了解,环比涨幅位于5%-10%之间的城市共有10个,该区间可以看作成交面积的小幅震荡。在这10个城市中重点城市就占到7个,分别为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武汉、南京、北京。可见本月全国住宅市场虽然主要表现为上升,但重点城市相对运行平稳,主要以小幅震荡调整为主。

  5月份全国30个主要城市中,住宅成交面积出现明显环比下跌的只有两个城市,为包头与重庆,其环比跌幅分别为15.75%与28.89%,其中重庆环比下跌主要是由于上个月房交会成交大涨后的理性回归。

  总体来说,本月全国住宅市场稳中有升,市场走向继续向好。

  从供应情况来看,随着市场成交量的持续回升和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5月份开发商推盘数量继续扩大,供应量明显增长。就可售情况而言,除苏州、青岛个别城市有小幅增长外,其他城市可售量继续缩小,库存压力进一步缓解,但与往年同期相比,可售量仍偏高,库存压力仍然存在。

  从市场需求来看,在本月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占总城市数量的八成,30个城市总成交面积环比上月增长8.58%。在30个城市中,5月份成交面积最大的为上海,达到267万平方米,其次是北京与重庆,成交面积也接近200万平方米,本月成交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城市继续增加,达到11个。

  从成交价格来看,本月各城市住宅成交均价以上涨为主,特别是在重点监测的10个城市中,能监测到价格的7个城市其住宅成交价格本月均有不同幅度的小幅上涨。均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钱经 B0004 5月份全国八成城市
住宅成交量环比上升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11E5AE[A1-新华社记者≈B1-毛卫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