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8版:人文·国际文坛
3  4  
PDF 版
· 村上春树国际研讨会之怪
· 奥普拉读书俱乐部 推荐《四大协定》
· 《大洪水》: 天灾是如何 变成人祸的?
· 《融入美国》: 融入还是抵制? 这是个问题
· 《圣坛前的谎言》:伟大婚姻的真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奥普拉读书俱乐部 推荐《四大协定》
  美国著名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莱瑞的读书俱乐部推荐书对美国图书市场有地震般的影响力,凡她介绍推荐的书市场都狂好,一般可以多销一百万册以上。而她在自己的“奥普拉读书俱乐部”网页中说到自己最喜欢的书时,推荐了这本励志类的书“The Four Agreements”(《四大协定》)。这本书的要点如下:

  一、让你的言语纯正无瑕

  言行一致。只说自己真正想讲的话。不要使用与自己对抗的言语,也不要讲别人的闲话。遵循真理与爱的方向,发挥言语的力量。

  二、不轻易认同

  别人的所作所为,没有任何一件事是为你而做的。别人的言语与行为,只是把他们认定的事实投射出来的结果,就只是他们的梦境。如果你能对别人的意见与行为免疫,就不会沦为受害者,也不会受到不必要的折磨。

  三、不要妄作假设

  鼓起勇气提出问题,表达你的真实需要。尽量清楚地与人沟通,避免误解、悲伤与情绪化。藉着这项协定,你可以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

  四、随时随地尽力而为

  你所处的最佳状态会不断变化,在健康或生病时都会有所不同。于是,在任何情况下,至少要尽力而为、竭尽所能,这样你就不会批评自己、虐待自己,也不会遗憾终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