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5版:过足瘾·火线
3  4  
PDF 版
· 最后一分钟的营救
· 亚非兄弟 快乐全场
· 教头原音
· “老妖刀”贾贝尔
· 射手榜(截至今晨)
· 媒体快评
· “终结者”雅齐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最后一分钟的营救
  用亚非兄弟的“阿拉伯德比”结束第一轮全部比赛,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因为原本不十分受关注的一场比赛却踢得精彩纷呈,贾伊迪最后时刻的进球给了本打算全取三分的沙特阿拉伯队最致命一击。而这对于率先破门却比分落后的突尼斯队来说,就是最美妙的结局,最后一分钟的营救!

  看过这场比赛,突然联想到电影史上的“格里菲斯的最后一分钟”。美国电影大师格里菲斯在《党同伐异》里叙述了这样的情节:一个无辜的工人被误判死刑,当绞索套在他脖子上时,他的妻子带着州长的赦免令赶到了。这种运用平行及交叉剪辑的电影叙事手法就是著名的“格里菲斯的最后一分钟营救”。

  今夜,贾伊迪成功上演了绿茵场上的“最后一分钟营救”,这也为已经到来的、更为激烈的第二轮小组赛拉响了警报。

  新华社记者 李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