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5版: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3  4  
PDF 版
· 闻堰的未来,国际化休闲新城
· 5大居住区档案
· 关键词B·五大居住小区
· 风景好,步行上班也惬意
· 关键词C·六十公顷商业用地
· 3组数据,折射闻堰巨变
· 关键词D·七处沿江绿地
· 关键词A·湘湖新城核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关键词A·湘湖新城核心
  闻堰,东以石岩山为界,西与杭州市西湖区隔江相望,南与义桥区块相连,北面与浦沿、长河区块为伴,距离萧山市区10公里,离杭州西湖15公里。闻堰总面积16平方公里,人口近3万人,位于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汇合之处,西临钱塘江,东北面环绕古湘湖,景观环境可说独一无二。

  据闻堰镇党委书记卢方利介绍,闻堰所处的湘湖新城是钱塘江两岸的十座新城中最上游的新城。湘湖新城将围绕“一湖、一城、两遗址、两综合体”的发展布局进行规划,其中“一湖”是湘湖,“一城”就是闻堰,“两遗址”是跨湖桥遗址和越王城遗址,“两综合体”是杭州乐园和东方文化园。未来的湘湖新城将以湘湖为依托,以闻堰为基础,建设成为一个以旅游为主,集商贸、居住、休闲、度假、研发为一体的国际化休闲新城。

  卢方利还说,湘湖新城大部分面积是湘湖湖面、自然景区,实际居住和商业用地只占不到25%,可以说环境优势非常明显。地处湘湖新城核心区域的闻堰板块拥有江与湖的独特景观资源,又拥有繁华国际化的商业,将形成居住人口达15万人的居住区。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D0005 关键词A·湘湖新城核心 2009-5-21 钱江晚报d00052009-05-2100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