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5版: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3  4  
PDF 版
· 闻堰的未来,国际化休闲新城
· 5大居住区档案
· 关键词B·五大居住小区
· 风景好,步行上班也惬意
· 关键词C·六十公顷商业用地
· 3组数据,折射闻堰巨变
· 关键词D·七处沿江绿地
· 关键词A·湘湖新城核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风景好,步行上班也惬意
闻堰独特的步行交通规划
  本报讯 居住以人为本,步行交通方面的规划是往往最能体现人文关怀。为充分利用优美的环境,闻堰在步行交通系统的规划上特别用心。

  在闻堰步行交通的规划中,人行道、人行天桥、人行地道、商业步行道、城市滨河步道或林荫道的规划,将与居住区、车站、各类广场的步行系统紧密结合,构成一个完整的城市步行系统。

  这个步行系统结合各个绿地系统、景观道路、广场公园以及各类公共设施布局,减少人车相互干扰,保证步行系统连贯性,并以“三横二纵”的总体布局把8个主要公园串联起来。

  此外,在区块商业中心内海江设有步行商业街,沿街面建筑裙房层高统一,高层建筑全部后退,步行街以彩地铺装,结合以绿化小品,形成丰富的空间景观。为了满足人们的亲水需要,还将设置滨河步行带和开放空间步行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步行街在细节上还强调了为步行困难者设计的专用设施。    

  张卉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D0005 风景好,步行上班也惬意 2009-5-21 钱江晚报d00052009-05-2100007 2